close

6N5cd11JD  

 

 

從小到大我不太喜歡過生日,尤其是別人幫我過生日,許多女生喜歡的那種許多親友(或跟男朋友)共襄盛舉熱鬧喧騰、精心打扮、吃大餐去唱歌的生日會讓我很感冒,敬謝不敏。可能是我對於日子跟數字不太有興趣,對於節慶也很排斥,大抵就是個孤僻到宇宙去的人。

以往生日的時候,若想起來就給自己買個禮物或買本書,忘記了就算了。但是自從決定多多的生日要跟我一起過後,每年這時候我都得變出點什麼來當生日餐,我吃她也吃。

前年做的是烤馬鈴薯派(網誌這邊走),去年做的是香煎雞翅馬鈴薯(網誌這邊走),今年正在苦惱著要準備什麼的時候,朋友綸哥就從山上帶著一大籃草莓下來了!

 

14012401.jpg  

 

我撿了半籃,好高興。

14012402.jpg

 

單吃,雖然好吃卻覺得有些單調。

14012403.jpg  

 

草莓應該要配點什麼才對啊!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發現多多的生日快要到了,擇日不如撞日,剛好手邊有這麼好的草莓,那還猶豫什麼?

於是我便挑戰了人生第一次的鬆餅跟草莓果醬。

14012404.jpg  

 

其實一開始我想到的是蛋糕,可是我沒做過蛋糕,家裡也沒大烤箱,但我又非常想吃蛋糕配草莓,於是就去搜尋了一下,發現「電子鍋做蛋糕」這個食譜,是利用鬆餅粉+蛋+牛奶放進電子鍋裡煮,成品看起來不差,但多數試做分享的人都說吃起來像發糕,

發糕?

發糕配草莓是能吃嗎?!

仔細一想,我雖然沒做過蛋糕,但是美食節目看了很多,人家做蛋糕都要花許多時間用電動攪拌器把蛋白打發,讓空氣進去,才能使蛋糕蓬鬆柔軟,只想依靠鬆餅粉裡的膨脹劑達到蛋糕的口感,確實有點不可能,於是我就放棄用電子鍋做蛋糕這個想法,

既然做不了蛋糕,退而求其次,鬆餅配甜甜的草莓果醬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鬆餅就偷懶用鬆餅粉做,

鬆餅粉150g,加上牛奶約70cc,以及一顆蛋。

 

製作過程的照片,嗯....沒有。

 

簡單說的話,就是

混合時,先混合濕料「牛奶跟蛋」,然後再將「鬆餅粉過篩」,加入混合好的濕料裡,用攪拌刮刀(我沒有,所以拿飯匙,飯匙也很好用)「切拌」,不要用力跟過度攪拌否則會出筋,拌勻之後,麵糊會呈現有點稠稠的狀態,不夠稠再加麵粉,過稠的話加牛奶稀釋,然後就可以下鍋煎了。

鍋子要小心不要過熱,我起初掌控不太到溫度,頭幾片都接近深咖啡色甚至黑色,後來慢慢找到感覺,成品才像樣一點。

 

至於草莓果醬,

我要向我摯愛的藍西主廚致敬(英國米其林三星主廚 高登‧藍西 Gordon Ramsay),雖然他比較有名的是《Kitchen Nightmares》裡罵髒話發飆的形象,但是他另一個節目《藍西終極料理》裡卻傳授了許多非常好用的食譜跟撇步,

一般說到自己做果醬都覺得哇塞好麻煩,可是有一次我看藍西主廚示範才發現其實很簡單,

糖放進鍋子裡,開小火就可以,糖會自己溶解,不要攪拌,然後放草莓進去,稍微翻鍋讓草莓都均勻裹上糖漿,煮個幾分鐘,加點紅酒醋(我沒有,所以略過),然後就好了。

 

 

然後我人生中第一次煮果醬,就這樣完成了!我不蓋你,真的超好吃!

14012407.jpg  

 

把草莓果醬放在鬆餅上,包起來吃。歐買尬真的是超好吃,因為草莓果醬有放很多糖,狗狗不能吃,所以由我代勞吃光光,哈哈哈。

14012408.jpg  

 

那我們壽星多多吃什麼咧?

14012405.jpg

 

就吃鬆餅包新鮮的草莓囉。

14012406.jpg

 

一口,兩口,嗯,鬆餅粉裡雖然沒什麼狗不能吃的東西,不過這種(有加化學成分的)東西還是淺嚐即止吧。

 14012410.jpg  

 

除了多多吃,其他當然也有分到啦。

14012409.jpg  

 

一路看到這裡,聰明的人其實已經發現了,對吧?

對啦,這就是私心很重的生日餐沒錯啦,是我自己想吃草莓果醬配鬆餅,跟多多沒有關係哈哈哈XD

總之,

多多生日快樂啊!

 

雖然看不太出來,但是多多今年差不多要七歲了呢。我們家已經進入老狗時代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