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討論了兩犬相咬的經驗談,沒想到過兩天號稱小辣椒的咚咚立刻親自教學,幫我補充資料,

之前那篇文章的重點是人的手千萬不要伸到戰圈中,

咚咚的教學重點是,人的腳也千萬要注意站對地方。


如果是以拉尾巴的方式制止,人站在狗的後方,只要你對於拉尾巴這隻狗有信心他不會反咬你,這方法對於人類來說是蠻安全的,

但是如果人站在狗的身側或是狗頭附近,即使手沒有被咬到,你的腳也暴露在危險中。



話說2月21號那天晚上,

有著吃過飯後需要冷靜五分鐘怪癖的咚咚,已經飯後獨自關上好一陣子,沒想到脾氣還沒消,看到狗就要咬(這是他天生的神經質),

我拉開其他狗尾巴,這時候白目Leo衝上來,Leo很大隻把咚咚給壓在身下,

我只好站在Leo身側,用力拉高Leo的脖子跟上半身想讓咚咚逃脫(主要是Leo用前腳巴著咚不放,拉尾巴也會把咚一起拖走),

說時遲那時快,得到逃脫機會的咚咚,號稱小辣椒他怎麼可能甘願吃虧,當然要反擊,怎知目標都沒看清楚就張口咬下去,

我右大腿內側一陣劇痛,踏馬的你眼睛睜大點好不好!


趕快把咚給關進寵物間讓他冷靜一下,

其它狗趕回房間,

然後再來關心我的大腿。


長褲一褪,看見大腿內側有一道約莫六到七公分長的牙痕,略為破皮,整塊淤青面積大約半個手掌,黑紅青相接,雖然是隔著褲子咬沒有直接接觸,但還是擦了優點消毒,隱隱作痛。

可惡啊這個小辣椒,給我來真的。


左圖是21號被咬當天晚上拍的,當下就先冰敷處理。

右圖是23號用暖暖包熱敷後拍的,淤血明顯散成一大片,這兩天都有點肢體不協調,一動到大腿內側的肌肉就會隱隱作痛


21.JPG23.JPG




上網查了去淤青,有的推薦喜療妥,有人說神奇紫草膏好用,還有人說拿雞蛋在淤青處滾一滾。


想了一會兒,畢竟我自己也不是很容易淤青,偶爾偶爾才需要用這麼一次,

不如買神奇紫草膏,考量到它的多用途,對日後也比較有幫助,也比較不浪費。


另外還有網友分享快速消除淤青的方法,

準備材料如下:神奇紫草膏一罐、紗布、透氣膠帶

11022301.JPG



我依樣畫葫蘆,用神奇紫草膏在淤青處厚厚地塗一層,敷上紗布,用透氣膠帶固定,然後去睡一覺。

(我貼這麼多膠帶固定是因為腿彎曲跟伸直都要用到這塊肌肉,怕睡起來紗布會跑掉)

11022302.JPG 




24號早上起來迫不及待撕掉紗布一看,登愣,果然沒有太神奇的效果

哈哈,不是啦,畢竟我淤青這麼大塊,也很難一夜之間就消失,

不過仔細看,有一角已經開始退掉了!


24.JPG




有資料說淤青要揉開,但是很抱歉,我光是洗澡的時候用蓮蓬頭沖水就痛到抓狂,根本沒辦法揉,

於是繼續用紫草膏擦了三天後,27號晚上很明顯的淤青已經從中間開始消退了,距離被咬已經六天,

不過我這時候才真的覺得神奇,僅僅三天,淤血只剩下表面,內部已經不腫也不痛了,我已經活動自如了呢。

27.JPG





繼續擦啊擦,3月3號淤青已經幾乎消失了,總共花了11天才恢復成這樣

03.JPG




果然神奇紫草膏真神奇,一般來說這麼大塊的淤青通常都要超過兩個星期才會好,竟然能讓我在十一天內就幾乎恢復,要是當時我什麼都不擦,我可能到今天還在痛呢。

除了紫草膏真的很神奇之外,

最重要的重點是小辣椒的補充教學,大家千萬要記得,從後方拉狗尾巴才是對人風險最低的方法喔!


謝謝小辣椒親自示範讓我能夠印象深刻,也希望大家看到我的淤青後也能以此為鑑,我都給你們看錯誤做法的下場了,希望能幫助大家在面對狗打架時能有正確的處理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