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是老光去年九月洗澡後的照片

10090403.JPG

 

 

 

 

這張是老光今年2月25號洗澡的照片,也就是上星期的事情

11022506.jpg

 

 

平平都是洗澡後,是不是感覺差很多呢?

 

最近有好幾個狗友都在分享一些關於梳毛跟美容的資訊,說來慚愧,雖然我養了四年的可麗但是卻沒有針對這部分做詳盡的功課,以為摸起來順、梳起來沒打結就可以交代了,沒想到光是一個梳毛的動作就有很多學問,光是一把梳子的挑選也有很多學問。

11022507.jpg 

 

 

幸好認識了這些大師們,我才理解為什麼賽場狗看起來總是這麼漂亮,沒有狗是天生生來就能有一身漂亮的毛皮,即使先天遺傳優良,但也要靠後天努力照顧的才有可能保持,尤其是長毛狗。

 

我的新梳子還在漂洋過海,今天晚上只好用手邊僅有的針梳嘗試做linebrush,梳完一隻不過癮,六隻牧羊犬全抓來梳,一邊聽電視一邊梳,由於工具缺乏加上針梳會梳掉太多毛,只能粗淺的梳,沒想到這粗淺的梳,一梳就是一個小時過去,

真是太過癮了,不禁開始期待我的新梳子趕快來,我就可以好好的徹底的梳了!

 

奉勸一些看到別人狗漂漂亮亮就心動的人,尤其是想要養毛很多的長毛狗,更不應該把毛皮照顧這四個字簡單化甚至忽略它,光是看這些大師常常花一、兩個小時給一隻狗梳毛,不同的部位還要換不同的梳子,洗澡還有很多眉眉角角,就能明白一隻漂亮的長毛狗背後是要花多少時間跟體力。

當然,你也可以很瀟灑的給寵物美容師處理,但我相信那種成就感你是體會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