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摳摳妹妹農曆過年住宿紀錄

 

 


 

 


 

0201

三點鐘到,一出籠都先找尿盤尿尿,嗯很好!(拍頭)

四點發現地上出現一條膚色迷樣物,摳澳給摳麻,原來是醫生給摳摳異位性皮膚炎佩帶的東西,綁了回去。

傍晚尿盤旁有幾點疑似吃大便的痕跡。

晚上八點半到十點自由活動時間,摳摳吃處方飼料,可能太大顆,最後哽了一下,嚇死我,以後要盯著他吃了。妹妹吃馬丁,吃一半就不吃了,可是摳摳在旁邊他又肯吃了,總之剩下約莫十來顆的份量,媽媽交代不吃就算了,所以...充公哈哈。

摳摳跟妹妹晚上都有大便。

晚上怕大寵物間會冷(旁邊是神明廳會開窗保持通風),所以依舊給他們睡小房間,大家都很了狀況,安安靜靜,連皇家眾犬也都很平靜,大概是看習慣了。

 


 

0202

早上妹妹不肯吃創鮮,所以先帶去頂樓跑跑,兩個都有大便,摳摳的沒有像摳麻說的那樣軟軟長長耶,是三小顆橢圓狀但觸感的確是有點軟。

跟多多跑得很high,摳摳發現多多在追他的時候,會立刻衝到我腳下,把多多整得氣喘噓噓,超好笑。

放風結束讓妹妹一個人待在房間給飯,不吃,還哭哭給我聽,好吧不吃就算了。

 

下午摳摳竟然會自己跳進袋子裡,讓我背著她走動,好妙喔!



 

晚上托Lu的福,毛小孩們都有年夜飯吃,摳摳的份量降低一半,妹妹早上不吃的創鮮也少一半,各混半塊蘿蔔糕,一人一顆小水餃,祝福你們健康快樂。

結果挑食的妹妹先把鮮食掃光,再慢慢把飼料吃掉。發糕太黏怕小狗狗吞下去會噎住,只給幾小口剝成像碎粒一般,甜甜香香兩個好愛喔。

飯後活動放小菲出來見客,嘻,對象體型差太多,小菲不知道怎麼玩,跟在摳摳屁股後面跑。

 

 

 

 

0203

早上先去頂樓放風再吃飯(妹妹大便),運動過後可能比較容易餓,妹妹有吃完3/4馬丁,摳摳依舊完食。

因為隔天小乖的乾爹要來訪,忙著再把家裡刷洗一次,兩個玩耍時間縮減,精力沒有消耗,開始搗蛋撕報紙撕尿布墊,被我fit後妹妹有嚇到,一整天都不太敢正視我,叫她過來也是畏縮得像個小媳婦,難道是我吼得太大聲了?

摳摳不怎麼怕,雖然當下收斂了,過一會兒沒看見我又繼續玩了。

晚餐摳摳妹妹都吃光光,放出來跟眾犬們在家裡奔竄一會兒,轉移大家對煙火鞭炮的注意力,妹妹對於體型太大的可麗們不太能接受,摳摳反而無所謂的繼續玩耍。

為了妹妹只好繼續跟大狗隔離,不過摳摳會去咬妹妹,可憐的妹妹幼小心靈還沒恢復就又被摳摳硬是逼著打架,放咚咚出來幫忙轉移注意力,果然摳摳就去追別人不欺負妹妹了。

我覺得妹妹比較喜歡吃馬丁。

 

 

0204

早餐妹妹只吃了1/2包的馬丁,自由活動半小時,都很乖自己找尿布墊。

小乖的乾爹來訪,摳摳跟妹妹竟然也會對陌生聲音警戒汪汪,哈哈,幫我顧家耶。

下午兩點多看見他們太無聊又在撕報紙,只好放出來跟小乖的乾爹互動,結果跟乾爹玩得很開心,早上的顧家都是假的厚,乾爹說這兩個都不太怕生,還說妹妹站起來打拳擊好可愛,

摳摳下午的便便真的像摳麻講的長長軟軟,哈哈,

晚上妹妹剩下1/2包的馬丁也只吃了一半,他的口味真難抓,有時候吃光光有時候卻不肯吃。後來附近一直放煙火,多多有點慌張,兩個小朋友的放風時間被延後到十一點,真可憐,明天再補償你們吧!

 

 

 

0205

早上在頂樓玩了半小時,有消耗精力有差,妹妹1/2包馬丁吃光。

不過小睡一會就把電力補回來了,把報紙拖出來玩,制止,

下午想說既然這麼有體力就放多多跟他們賽跑追逐,跑了一個小時,果然整個傍晚睡得香甜,我偷看發現兩個都累斃睡死了XDD

晚餐妹妹繼續把1/2馬丁吃光,不過剩下一些咬一半的碎屑就不吃了。

晚上放風由多多跟小菲一起攜手攻擊,經過幾天相處越來越玩得起來,妹妹也可以跟他們一起玩了,甚至還很勇猛衝去搶玩具,玩了快一個小時,多多今天托摳摳的福運動量大增,已經累攤躺在旁邊不玩了,看看時間也要十點了,放大家去睡覺吧!

有運動果然有差,也不調皮咬報紙了。

 

 

 


0206

小朋友們今天要回家囉!回家前要先梳洗一番,不過洗澡或游泳前兩小時避免進食,因此今天早餐延至澡後再吃。

先洗摳摳,發現他皮膚有點紅紅的,上網查過資料後確定可以用硫磺水,於是按照專用洗毛精上的指示先洗兩遍,然後再泡一會兒硫磺浴。(硫磺精稀釋到水的顏色變成蛋白色)

嘴巴因為咬報紙沾到油墨變得黑黑髒髒的,怕專用洗毛精洗不乾淨,沾了一點洗白毛精搓洗嘴部

 

這兩天玩得很瘋的樣子,梳到兩個結,花了一點時間全身慢慢梳,嘻嘻,看起來是不是變得不一樣了呢?

 

 

摳摳洗完就先吃飯,然後換妹妹洗澡,妹妹洗澡吹毛都無敵乖的。

趁太陽大先去曬一曬,曬完回家換妹妹吃飯,妹妹不吃創鮮,馬丁又吃完了,拿之前飼料廠商送我的雞湯幼母犬試吃包給他吃看看,嗯,吃了快半包,好像還蠻捧場的。

 

後來發現妹妹吃飯有個眉角,有人在旁邊他就不吃,放他在大範圍的地方他也不吃,摳摳不在他也不吃,於是後來我把裝著摳摳的籠子放在小房間,讓妹妹看得到摳摳但是摳摳搶不到飼料,放下飼料後我就出去,關上門,妹妹就會去吃,雖然吃得有點慢但總是會吃,等他吃完後我再開門進去收碗放摳摳出來。

用這個方法妹妹通常都會吃光,頂多就剩下一些殘屑,不過創鮮他是真的不愛。


下午五點,兩個小朋友就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