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

閒賦在家的生活不如大家想像糜爛,其實很規律。

拜前兩年在早餐店的生活所賜,生理時鐘想改也改不過來,時間到就是醒來,想睡的時候擋也擋不住。我早睡早起,跟狗群的作息差不多,七點多大家一起醒來,上頂樓他們解放我看晨光,晚上最後一次運動結束,大夥兒都累得倒在地上睡了,我也開始眼神朦朧醞釀睡覺情緒。

夜生活,好像早就離我遠去。

曾經一次為了挽回我的夜生活,特地象徵性的去看午夜場電影,我是沒睡著,只不過在等待電影開場時晃到附近夜店,滿滿的一群人在排隊進場,每個女的都濃妝豔抹花枝招展,裙子超短但睫毛超長,我頓時感到一陣驚慌,夜生活的衣著標準是煙燻妝+平口馬甲+迷你裙(熱褲)+扇子睫毛+高跟鞋+長頭髮+香水味+水晶指甲+叼著一根煙。

身處在這群人中我完全像個走錯地方的未成年小學生,即使我穿著高跟鞋。

後來我也看開了,夜生活又怎樣,就認了吧,繼續過我的老人生活。

 

 

 

 

 

萬聖節

今天晚上樓下傳來一群小孩的吵雜聲,小菲警戒朝窗口汪汪叫,制止後我探頭看,原來是隔壁英語補習班在過萬聖節。

一群小孩打扮成巫婆、小紅帽、公主、小惡魔、南瓜人、隱約還有蝙蝠俠之類的,由一個全身穿白色連頭也包起來只露出眼睛的外國老師領隊(很想遞麥克風問老師您扮阿拉伯人嗎?)跟附近商家進行活動討糖果,

最後壓隊的是一個年輕約莫二十五上下的長髮正妹老師,她穿著上紅馬甲下黑蓬裙,滾邊滿是紅色蕾絲女僕裝,頭上帶著小惡魔角,我也好想遞麥克風訪問她說:你身上這套是情人節穿給男友看的那一套嗎?

 

說到萬聖節,我印象最深的萬聖節,一是姑姑社區的萬聖活動,社區外國人多所以都會舉辦異國風情的活動,會有老外躲在自家外漆黑的草地上,等要糖果的小孩群靠近就突然開手電筒,把小孩嚇得尖叫狂奔,等活動結束後,同一夥的小孩們就集合在籃球場上,相互炫燿誰拿到的糖果多。

而且老外大人們都很認真,你沒化妝他還不爽給你糖果,為什麼我這麼清楚?因為我本人也曾經是討糖果的其中一個,我還記得有一年我用可洗的螢光塗料跟貼紙在臉上畫畫。

高中時候,害怕在外國人面前講外國話的我有一年萬聖節不知從何而生的勇氣,竟然在教師辦公室對著外籍帥哥老師說trick or treat,老師舉雙手投降貌,笑笑地倒了一大把只溶你口巧克力給我(現在想想好像是水果糖口味的M&M?),雖然早忘記老師的名字,但他那附被你逮到啦的笑容我還記憶猶新。

 

 

 

trick or treat

101027.jpg 

 

 

 

 

味蕾

我咬了一口鴨血,皺眉,說這鴨血好像泡過香水。

轉頭看壯丁,他額頭冒汗嘴裡咀嚼含糊不清說別拿給他試,他滿嘴辣味肯定吃不出來。

我說你跟我是同一鍋鴨血,只是辣度不同,難道你那鍋鴨血沒有香水味嗎?他搖頭說已經辣到不知道味道了...

 

我愣看著他又辣又爽的吃相,無語。

心想人若是食不知味那又何必吃東西,追求重口味而忘記食物原本的味道,你的舌頭活著大概也沒啥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