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狗養這麼多最重要的是什麼?

是飼料,我家最高紀錄三個大飼料桶都滿的,娘可以一日無飯,但狗不能一日無食啊!(淚奔)


前陣子叫飼料的時候,熟識的店家告知我家習慣吃的珍饌因為漲價可能要停止進貨,推薦我們要不要試試看另一種評價還不錯的飼料,於是隔天收到珍饌同時也收到店家附贈兩小包新飼料試吃,我拆開包裝看到兩小包新飼料試吃的時候不是先讚美店家貼心,反而一臉懊惱拍額頭說:「歐,我忘記提醒他們我家有七隻狗,兩小包是要怎麼分?一隻狗分十顆嗎?」


她推薦我的是Professional專業飼糧,外包裝長這個樣(網路搜尋圖片)


PRO-LA_20100813162802142.jpg 




整包昂貢貢貢貢昂,喜氣洋洋,感覺吃完會身強體壯喜事臨門一樣。


好吧,既然不可能每隻狗吃十顆,我就挑最需要幫我檢驗飼料的兩隻,一隻是有腸躁的小菲,一隻是Hikaru老光。

試吃包拆開來發現顆粒屬於中小顆,顏色呈現土黃色,聞起來是飼料味,吃起來...對不起我沒膽吃,這問題我留給毛小孩們去研究。

將試吃包混著原飼料吃,兩隻感覺很ok,食慾口氣恩恩都很正常,尤其是通過腸躁小菲的腸胃檢驗,我想這包飼料應該可以叫。(小菲體質最差的時候吃什麼拉什麼,連腸胃敏感專用飼料也沒用,每天地上都大得跟水墨畫一樣)


於是9/28號星期二我叫了一包專業飼糧35磅約莫15公斤多,Professional,這名字聽起來很有威嚴,好像是博士班畢業那樣。

換飼料呢,最重要的是按部就班不急不徐,第一、二天新三舊七,第三、四天新五舊五,第五、六天新七舊三,慢慢替換下去,這種方法比較緩和也比較不傷狗狗腸胃,千萬不要一開始就全部換成新飼料。(如果狗狗腸胃比較敏感可以以新一舊九、新二舊八慢慢去做替換)

結果老光到了最後還沒完全換完就開始拉肚子,一開始只是帶著腸液,結果越來越嚴重,變成果凍+稀便,常常半夜因為肚子痛跑來叫我起床開門帶他去上廁所,我一摸肚子都是脹氣,我看也不是辦法,於是忍不住在10/4追加了一包珍饌。

叫珍饌的前兩天,我發現多多也開始拉稀便,然後Leo也有點小烙賽,可是!可是!我一直以為我家腸胃最濫最差最需要照顧的小菲竟然一點事情都沒有!!!


這有天理嗎?

即使全部換成專業,小菲還是照樣生龍活虎,活跳跳青蹦蹦好像一尾活龍港款,啥事都沒有!

以前吃珍饌小菲總有橫掃千軍的氣勢,但換成比較小顆的專業,小菲竟然開始細嚼慢嚥慢慢吃,或許這也是讓他消化變好的其中一個關鍵也不一定,而且恩恩份量變小了。

總之我謝天謝地謝菩薩,我千方百計給他吃一個月份量將近一千塊的腸寶果然奏效了,把小菲的體質調好,讓曾經在我家轟動一時的水墨畫已成絕響,整隻養得肥嘟嘟,變成捏起來都是肉不是毛的小胖子。


珍饌回來了,老光、多多改回吃珍饌,Leo則是一半一半,在第三餐之後,大家的恩恩都恢復正常,撿便長工我不用再清掃那可怕的稀便終於鬆了一口氣,看到正常的恩恩我好開心啊!

因此撿便長工我本人特寫此文以玆紀念。



p.s 以上不是推薦文也不是開箱文,建議飼主們在選購飼料時應以自家寶貝的情況斟酌,切勿因他人推薦而盲目跟從,沒有最好的飼料,只有最適合的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