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藍 (2008.10~2010.10.13)

 

昨天晚上,我的小藍飛到天堂當天使了。

 

小藍是我第一隻從小養到大的鳥,她是一隻虎皮鸚鵡,又稱阿蘇兒,

是隔壁隔壁隔壁的隔壁,賣羊肉羹阿姨他家鳥生的,然後送我一隻,

剛帶回來的時候,絨毛都還沒換,羽管也還沒開。

 

 

 

 

小鳥因為本能,會喜歡靠近有溫度的東西,所以常把我的手當母鳥懷抱窩著睡

 

 

 

 

 

 

 

第一次感覺到鳥也是會認人,他閃爍的眼睛一直看著我

 

 

 

 

因為太小還不能自己吃飼料,我就將粟米泡熱水變成軟軟的,放涼之後用湯匙引誘他餵他,讓他慢慢啄食。

這階段好累啊,他一叫我就摸摸他的嗦囊,感覺輕輕的沒東西了我就要趕快泡飼料給他吃,像個小孩一樣要哄著他吃。

 

 

 

 

 

 

跟元寶見面

 

 

 

十分聰明的小藍一臉疑惑,這堆毛到底是什麼生物

10101413  

 

 

 

兩個還對看呢!

 

 

 

 

 

過幾天小藍越長越大,肢體能力越來越好,開始從紙箱爬出來,於是幫小藍添購了新房子

 

 

 

 

 

相信嗎?這張照片跟上一張只相隔一天,鳥在長大真的很快!

 

 

 

被多多跟咚咚關心著的小藍

 

 

 

 

 

 

 

 

 

 

 

 

 

這時候還不會飛,所以敢帶到陽台來拍照

 

 

 

 

 

 

 

小企鵝在搗蛋

 

 

 

不是拔草蓆,就是拔衣服上的鈕扣或脫線

10101429  

 

 

每天都讓他出籠,在我們身上爬上爬下,制止他咬紐扣還這樣跟我對看

10101430  

 

 

 

 

 

 

 

11月,小藍開始學飛

 

 

 

開始導入口令做訓練

 

 

 

 

 

 

 

 

 

小藍這時候像個青少年,玩心很盛,尤其是學會飛之後會故意由上往下衝刺嚇狗

 

 

 

不過他不愛停留在狗頭上,常常快門才按下去,他就準備飛回來我身上

 

 

 

小藍會啄我指甲撒嬌,咬我頭髮

 

 

 

 

 

 

 

 

 

壯丁幫他做了一座木橋,讓他在籠子裡也能爬上爬下玩耍

10101440  

 

 

 

 

 

 

 

 

 

 

沒多久,小藍竟然下蛋了!

這時候才確定小藍性別為女生,同時性格大改變,只要他下蛋時間前後有人靠近就會啄人,

於是我把木橋拆下來,換了一個窩給他,讓他安心生蛋

 

 

 

後來有一次春天,小藍因為下蛋體力用盡,失溫,躺在底網上厭厭一息,我趕緊將他抓出,用毛巾包住暖暖包保住他的體溫,然後開檯燈照他,

幸好經過一夜照顧,小藍總算恢復精神,繼續每天早上唱歌給我聽。

 

 

 

小藍在陽台上洗澡

10101444  

 

 

 

沐浴而歌,大概就是這種意境,愜意極了

 

 

 

 

 

網路上說,這種鳥的壽命最少有五年,我從沒想過分離來得如此快速讓人措手不及,

昨晚深夜我經過鳥籠的時候,看見他躺在底網上動也不動,我想怎麼可能,白天還看他在活動還在叫,所以就去碰碰他的尾巴,但是小藍真的動也不動了.....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

我輕輕將小藍從籠子捉出,小藍的指甲還勾住底網,是表示對這個世界的依依不捨嗎?我握著小藍,像以前小時候那樣用兩隻手捧住,發現小藍已經沒有體溫了,我猜想可能是我忙著弄狗的時候他就默默的走了...

我對著小藍默誦兩次心經,希望她好好投胎,然後將她裝入盒子裡,希望小藍一路好走....

 

今天早上睡睡醒醒六點半就醒了,起床前隱約聽見小藍一聲鳴叫,我心揪了一下,決定吃素一天,也是我對小藍的追思與最後的心意,

生命短暫稍縱即逝,無可奈何也必須接受,大家多抱抱家裡的小孩吧~~~

 

 

紀念我的

 

小藍 (2008.10~2010.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