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1600.jpg 

 

 

我是個從小就學音樂、與鋼琴為伍將近十年的小孩,一直到高三要考大學家人決定要我專心應考而停止學琴,但我熱愛鋼琴跟音樂的心沒有因此停止,我的自介下寫著:「我的夢想是擁有自己的鋼琴房跟圖書館」,雖然這是要很有錢才能完成的夢想,卻也能透露出我優雅文學氣質的靈魂(咳咳...)跟熱愛音樂書本的性格。


我的衰事又增加一項,本來只有些微故障的電腦光碟槽終於決定罷工,三催四請還是不肯上班,空有滿箱CD無用武之地(結果我的新歡--藍光也沒得聽了),只好狂聽電腦裡面之前儲存的音樂,或許是聽覺疲勞一直覺得聽到煩聽到暈聽到想吐,後來我決定放棄,改聽線上廣播。


一開始聽Kiss Radio,後來心念一轉,乾脆來聽愛樂,滿室流洩的古典音樂把我沉睡多年的古典情懷都喚起了,那些每天坐在鋼琴前苦練好幾個小時的回憶、有超強冷氣的檢定教室(有時候會是教會房間)等待叫號的焦躁跟因為緊張而冰冷的手指,還有我美麗年輕的鋼琴老師因為我貪玩沒練琴而責備我時只是沉著臉說「這樣不行」讓我心生羞愧決心努力練習,這些這些跟這些在一瞬間通通都回來了,聽到熟悉或練習過的曲子手指還會不由自主在桌面敲打,就在我搖頭晃腦沉浸在我的古典樂世界中時,突然想起來大家都說「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音樂可以潛移默化一個人的氣質」,不知道這些毛小孩們聽了古典樂會不會比較有氣質一些呢?


我默默地觀察,在悠揚的古典樂下大家都睡得好安祥,睡成一片。


唯一有反應的是多多!


但是她不是因為古典樂而有反應,她是聽到整點報時的時候房間出現了一個陌生男人聲音在講話就跑去電腦前端詳好久,還把頭塞到桌子下看看有沒有藏人。

(傻孩子,阿母我要藏帥哥也不會藏在桌子下好嗎?)


 

然後我又轉去聽kiss,這次出現了蔡依林的報時+一句問候,這時多多正在睡覺沒反應,反而是Leo跟元寶這兩個男生聽到蔡依林的聲音立刻、馬上、瞬間同時一起轉頭去看電腦!歪頭盯著電腦看了許久,直到結束了才恢復正常姿勢。

哈哈哈哈哈,原來是大家對於不同聲音的反應不同,多多聽見有魅力磁性的男聲就有反應,而這兩兄弟則是喜歡輕聲溫柔的女聲!太奇妙了你們!阿母我笑倒在地上樂不可支。


上圖是剛來我家的老光,不知道是不是換新環境太害怕,還是第一次遇到對他好的人,或許兩者兼具,不管如何他就是堅持要巴在有我味道的外套上睡覺,可能這樣比較有安全感,我走進房間看到不禁胸口一緊,真是可憐的老小孩。

回到正題一下(跳),為了讓毛小孩們更有氣質,阿母決定繼續收聽古典樂電台讓大家潛移默化一下,下次大家見到我們家毛小孩可以觀察一下有沒有更有氣質了。

照理說應該是會啦,因為聽說聽古典樂(或佛經)作胎教出生的嬰兒好像都比較乖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