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811.jpg 

 

 

什麼叫卡位?這個才叫卡位啦!


話說我們家小孩對於生活必需品還蠻有志一同的,大家都十分同意「電風扇是我的命、冷氣機是我的神」這句話,只差沒有寫成春聯貼上門樑詔告天下,如果他們會寫自傳,恐怕開頭家訓都會是這一句。

身在炎熱潮濕氣候著稱的臺灣,擁有一身豐厚毛髮的毛小孩們對電風扇、冷氣機的愛有如滔滔江水、說不盡也講不完,一切都在不言中,無聲勝有聲。


我們家目前正在服役的電扇總共有三台工業用大電扇、一台四方形小電扇、兩台直立式電扇。冷氣機夏天依照氣溫上班,而電扇們採輪班制,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不僅夏天要吹,冬天也要吹,原因無他,只因毛小孩喜愛低溫,阿母即使裹棉被流鼻水也要跟著吹電扇,絕無怨言。

怎麼能有怨言?有怨言就沒有辦法爽爽地看毛小孩爆毛飄逸,那就失了飼養這種狗的樂趣之一。

(請不要擔心我是那種將樂趣建立在他們痛苦上的人,夏天我會將他們剃掉肚子以及大腿內側的毛,好讓他們可以降溫散熱)


大家都愛吹涼涼,吹涼涼樂趣多,而且吹涼涼有魔力。

前幾天晚上無風十分悶熱,就算電扇開兩台仍舊消磨不掉這份酷熱,大家十分焦躁走來走去,嗯嗯哼哼吵吵鬧鬧,阿母我全身是汗,狗沒有汗腺因此紛紛張大嘴吐氣,七隻狗一起哈哈哈吐熱氣把室內氣溫又往上飆了兩度,熱到連小藍(虎皮鸚鵡)都在鳥籠內嘰嘰叫個不停,

我只好起身開冷氣,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十分鐘後,本來還在躁動的一群狗在冷氣的魔力安撫下瞬間躺成一片,十分安祥、面帶微笑地進入香甜夢鄉,連小藍都開始雀躍地唱起歌來,讓人不禁讚頌「冷氣機您是我的神!」「我永遠愛戴您‧!追隨您!」


上圖很奇妙,多多愛電風扇是有條件的,她幾乎都是在運動之後全身熱呼呼時才去搶電風扇,

這天晚上我們從頂樓放風下來,圍片裡面這幾個跑去喝水,我也沒看誰沒進去,順手把門關上開電風扇給他們吹,然後去拖房間的地,

等我拖好回頭一看,漏網之魚石多多雖然沒被趕進圍片裡吹風,但是她竟然仍好整以暇地卡在電風扇前面吹涼涼,瞧她一臉爽樣,可把她拔拔老光在後頭給熱得猛滴口水。

我笑到不行,這跟去餐廳不好好坐在位子上,硬是擋在冷氣機前面吹得很爽、完全不顧其他人吹冷氣權益的沒品行為沒啥兩樣,後面那幾隻小孩也傻愣愣地沒有抗議,便宜了多多。



但是擁有最強大愛情的應該是老光,他老人家最著名的就是這張,十分專業的卡位。

project 24.jpg 


但是老光的愛太專制,他常常要求電風扇只能愛他一個、只能看他一個,

即使旋轉中電風扇被他強硬卡住而發出「顆顆顆」的機械卡住聲,老光竟然毫無察覺,愛到極至,眼睛裡只看得見電風扇一個人,全心全意、心滿意足地躺在電風扇懷中。

老光的愛是24小時不打烊的,老光的愛是專情的,老光的愛是專制的。


如果上天給他們一個開口說話但只能講一句話的機會,我想他們十之八九會說:「除了阿母我最愛的就是冷氣機電風扇!沒有你們我就活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