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街上,
望著一具具沾滿血的軀體夾落在磚瓦間,
一剎那間,
我以為世界末日。




我餓了,過了中午卻還沒進食,
騎著車在街上晃著,
太陽好大,我皺著眉,
隨便挑了間店走進去。

點了餐,等待。

突然一大片灰蓋過了日光,
我扭頭一看,
左側大樓崩塌,怵目驚心地在我眼前落下,
土石沙灰蓋住了我的眼,我的鼻,
我什麼都看不見。

呼吸困難。

我摀著臉跑出店外,
待沙塵落地,
我楞在原地。腦袋一片空白。

對面的房屋也崩塌瓦解,
映入我眼中的是散落的磚筋水泥,夾雜著家具碎片,
還有,
一具具掩蓋在土石中的人體。

死了嗎?
不會吧?

我的視線無法移開,他們身上全是鮮紅的血,
有的只露出一隻手,有的還有全身,
有些已經清醒過來的開始想要掙脫,哀號,
有的卻再也醒不過來。

已經有人開始救人,
他們扶起傷患,搬開殘壁。

哭聲以及呼喊聲頓時穿透我的腦袋。

我突然想起,
我剛分手的女朋友也住在這附近!

我掏出手機,撥打,
她沒有接。

我開始奔跑,
在殘壁斷樑中急急找尋,
街已經不是街,我分辨不出她家的方向。

我只好重複撥打她的電話,
一邊焦急地辨識每張臉孔,
為什麼都不是她?!

有沒有人看到她?
有沒有人看到?!

我無法停下腳步,
我急切地要知道她的安危,
正如同焦急的眼淚,落個不停。

我沒有空擦去淚水,就任憑它去滴落,
急急的腳步,慌張的眼神,
搜尋著路邊每一具軀體。不管是死的活的。

就在我已至路的盡頭,滿心挫折與慌亂,
再次撥出她的號碼,
嘟嘟聲中我等待的是一個奇蹟。

上帝給了我奇蹟。

她的電話鈴聲在我背後響起,
我整個背脊瞬間發冷,
看見希望與絕望同時出現眼前,
我轉過身........





























嗯?我的鬧鐘?

原來一切都是夢。


---------------------------------------------------------------------------------------------------


我的世界,因妳的離去而崩解。
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