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6月8號是元寶的6歲生日,為了慶祝他已經步入中年男子的歲數,阿母煮了一鍋紅紅綠綠的炊飯給他當生日餐。


12021506.jpg  


昨天很巧的,來阿姨家托嬰安親三天的茶葉蛋也是6月8號生日,跟元寶差兩歲,所以茶葉蛋也一起吃生日餐,一起過生日!


不是我在講,茶葉蛋這次來我家相當輕鬆自在到一種境界,

頭幾次來的時候還會汪我,這次一看到我就毫不猶豫巴上來舔舔示好,還跟豆子搶著塞乃,

配上他那顆大頭真是超可愛的!

12060901  


至於這次生日餐為什麼要煮炊飯呢?

因為...因為昨天下暴雨沒辦法出門去給他們買牛排啦...只好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柳,還好孩子們很賞臉,聞到飯香就不斷用嗷嗷待哺又深情的眼神望著我,開動的時候連拍都沒得拍,瞬間秒殺。


啊還有,由於我家孩子實在太多,常常都在過生日,不見得每次生日都有拍照片寫文章,通常都是煮好料的吃掉就算過完了(不然一年要搞七次生日,阿母很累耶,讀者也會看得很無聊吧),所以不要以為沒有生日文的小孩是因為阿母偏心沒幫他們過生日,沒有喔沒有喔。

今年元寶生日有生日文是因為同天生日的茶葉蛋剛好在我家,所以就特別寫一下。


準備食材,今天放的是馬鈴薯、豬絞肉、青花菜跟紅蘿蔔,如果你想放別的也可以,不過有些食材不適合炊煮要特別注意一下,另外菜葉類如小白菜最好是另外燙過,等飯煮好了再拌入,如果一起煮反而會變得黃黃爛爛的。

12060801

 

煮好拌勻,還在冒熱氣呢!

12060802

 

可是給小狗吃的話要放涼才行喔!

開飯前的備飯中,數一數有幾個碗啊?有幾個碗我家這個週末就有多少狗喔!哈哈哈,陣仗很大吧!

12060803  

 

 

結尾...沒話了,

好吧那就祝壽星們生日快樂,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健健康康甲罷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