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0309.JPG  

 

 

我親愛的,你是最可愛的小天使。


阿鬼(天竺鼠),2007.3.21~2011.8.14

 

 

10030310.JPG  

 

我知道你這星期食慾不好,

我以為是天氣熱加上換新飼料不合口味的關係,延遲了就醫的時機,

星期五晚上買回你最愛的牌子,沒想到你還是不肯吃,給你新鮮青菜,你像小鳥一樣啄了兩口就不碰了,

星期六下午看見你整碗食物都沒動,我才知道事情大條,

上網一查星期一才有小動物專科醫生看診,

但是你等不到。


星期天晚上,我把你抱出來,你鬼鬼叫了兩聲,

但是你好虛弱,攤在我手上,任我摸摸,

你肚子上有一顆腫起來了,我告訴你明天下午我帶你去看醫生,你要加油。


我一邊冲澡,一邊哭,

眼睛模糊朦朧,又是水又是淚,

我發現得太晚,我怎麼可以這樣,我好失職。


哭了一會兒我知道我不可以軟弱,我要打起精神,明天帶你去看醫生之後一切都會好的。


晚上十一點半,我吹完頭髮,坐在電腦前,

已經睡著的多多突然爬起來,衝到鼠籠前面,

然後所有的狗也都醒了,跟著衝過去,

我知道不對勁,起身,跟著過去,

卻看見你翻肚了,掙扎,喘息,下巴有一抖沒一抖的,

我立刻開門大吼要壯丁進來,

壯丁進來,我在考慮要怎麼抱你出來才不會傷到你,

我們叫你名字,你知道我們都在你身邊,你就這樣在我們的注視下嚥下最後一口氣,

走了。


我很冷靜,沒有掉一滴眼淚,

坐在床邊看了你好一會兒,然後起身出去找紙盒跟衣服。


我用衣服包裹住你,

你的身體還是熱的,柔軟的,

我花了一番功夫才輕輕將你抱出來,放在鋪滿柔軟墊物的紙盒裡,

用手指細細替你梳齊毛髮,

看了你好一會兒,才把衣服蓋住你,闔上蓋子,放在神明廳裡。


夜裡半夢半醒,睜開眼,眼淚就自動滑落下來。


星期一早上,我們送你到動物醫院,

櫃檯小姐讓我填了資料,我付了錢,她說等一下就會通知對方來帶你走,

我說好,謝謝。

除了謝謝再也擠不出第二句話。


出了醫院,回家,

眼淚才開始像斷線珍珠似地掉落,

把你交給櫃檯小姐,踏出醫院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深刻感受到「我真的失去了你」,

再也抱不到你,再也聽不到你呼喚我的聲音,什麼都沒有了。


回到家,朋友們在噗浪都給了我一個擁抱圖樣,

雖然眼淚止不住,但是我知道哭沒有用,

我能為你做的就只有好好送你走,

希望你能在天上當個快樂沒有病痛的小天使,並且我希望你知道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