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有長毛狗,尤其是長毛大狗的狗友們,

最困擾的時候應該就是當狗進入換毛期的時候吧! 


就像照片這樣,

撥開毛叢,會發現底層的細毛糾結成一團一團的,用手輕輕劃過就能輕易刷下這些細毛,

要是狗抖了抖或是用強風吹時,那真是漫天毛兒紛飛,像是下雪一般,美極了,阿不,是麻煩極了!

11080601.JPG 

 


多多這陣子進入了換毛期,由於她今年特別爆毛,導致她今年換毛的程度超過往年,

已經達到「抽取式衛生紙」的程度,

對,就是小拉拉咬衛生紙那個廣告,你可以在她身上一直抽一直抽好像永遠都抽不完,永遠都抓得到毛。


我為了要活命,不想每天都在掃毛清毛吃毛(對,毛已經紛飛到會無法避免吃進嘴巴的程度)

便出動了刮毛刷(我不知道它的正確名稱是什麼但我都叫它刮毛的)。



 



影片中為了拿相機只能用一手拿刮毛刷,可以發現刮得不順而且有拉扯到狗的感覺,

正確來說其實應該是要兩隻手一起工作,

一手拿著刮毛刷梳動,而另一手要壓住朝反方向稍微固定,這樣梳才不會讓狗狗感到拉扯跟不舒服。(梳毛也是相同道理)

11080602.jpg 

 

 

花了一個小時,梳下了這麼多毛

11080603.jpg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NONONO(搖食指)

照片只拍到毛山一角,

多多到底梳下了多少毛呢?

 

 

 

將將!

石多多的影分身術!傳說中的「北」字現身!

11080604.jpg  

 


嘿嘿,怎麼樣?

有沒有瞬間多了一隻可麗的感覺?

11080605.jpg

 

 

拍完這些照片之後,

我真的很慶幸我花了一個小時非常認真的把這些毛都梳下來,

否則等他們慢慢自己脫落,瑪莉亞我是要掃到民國哪一年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