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宋湯,這是人吃的。

平常都是煮給毛小孩吃,真難得我熬了一鍋人吃的,哈哈。

 

臨時起意想煮這味,跑了一趟超市,發現洋蔥超貴而且我根本用不到這麼多,乾脆不用洋蔥,反正一開始羅宋湯就沒有放洋蔥(而是甜菜根),高麗菜也超貴,半顆要35塊,反正是自己要吃就用白菜代替,其餘的就照網路搜尋到的食譜大略買一買。而一般羅宋湯都是用牛去熬,可我不吃牛,豬肉的話用五花應該會比較好,可是我要減肥所以選擇里肌肉,料理是活的,不一定非得要按照食譜上去做,看婆婆媽媽不也沒有食譜照樣能炒出好菜嗎?

憑著這個信念我就放手一博,給他煮下去了!一度想自己是不是太大膽了,可是煮完我都訝異好好喝喔!


我的材料:

紅蘿蔔一條、馬鈴薯一顆、牛番茄兩顆、白菜四分之一顆、豬里肌、番茄醬、黑胡椒粒、雞湯塊(正常還要再加洋蔥、月桂葉、牛肋條、高麗菜)

 

做法:

1. 紅蘿蔔、馬鈴薯、牛番茄都去皮切成適口大小、白菜切絲、肉切成適口大小

2. 起油鍋(我用奶油),肉塊下鍋炒至變色,再另起一鍋水,將肉塊至入熬煮,煮沸,湯上有泡沫要撈掉

3. 原油鍋不用洗,再把蔬菜塊(白菜除外)下鍋翻炒兩至三分鐘,再將炒好的蔬菜塊與白菜一同放入湯中熬煮

4. 加入雞湯塊與番茄醬調味,沒有雞湯塊可用鹽

5. 蓋上鍋蓋慢慢熬煮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

6. 最後要吃之前再灑一點黑胡椒粒,真是完美!

 

 

 

因為我是用奶油去炒,所以湯中多了一股奶油香,真的超好喝的!

連討厭番茄的壯丁都說看起來很成功!

當然誠如上述,料理是活的,蔬菜可以依個人喜好去替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