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踢掀掉我自己的右腳大拇指指甲。

當下我只有一個想法:幹。

 

以下有驚悚描述畫面,心臟無力者請自行斟酌。

 


事發經過是這樣的:我盤腿坐在地上給元寶梳毛,準備等會幫他洗澡,一切完畢準備起身,就在這一瞬間左腳後跟踢向右腳大拇指,伴隨「咖搭」一聲,我跌回地上,咬著牙泫然欲泣,因為在那一秒間我不可置信地看見我的指甲被我自己掀開了。


我壓壓指甲,看起來不妙,緊急著裝出發去醫院,一邊回想之前聽別人指甲掀掉的經歷,他們通通都說好痛,可是我怎麼只感到悶悶的痛,難道是我的耐痛機制比較強嗎?

不管這麼多,跳上機車,壯丁經過一間熟識的藥店說先下來給他們看看嚴不嚴重,我這時候還能靈活行走,殊不知老闆娘一看見我的指甲,瞬間將其翻起,然後取出鑷子一拔,跟隨我二十幾年的大拇指整片指甲就這麼離我遠去。

接下來我只看到我腳指頭整片都是血,但是這時候我還沒感覺有多痛,依舊嘻皮笑臉,沒想到一轉頭老闆娘取棉花幫我消毒,我立刻什麼形象都不顧了,痛得吼吼吼吼放聲亂叫,幹!怎麼會這麼痛!眼淚也瞬間在眼眶中打轉。

接者上藥包紮,我害怕的來了,我從小到大的怪癖就是十分厭惡腳指頭中間夾東西,以及別人觸碰我的腳,老闆娘今天一次就把我的大忌都都犯光,我一邊亂吼,一邊死皺眉頭忍耐克制抽腳踹人的衝動,還要一邊放鬆讓老闆娘把紗布從兩隻指頭中間穿過。


好,恐怖的結束了。

 

100812.jpg 


我十分不習慣腳指頭間有東西,瘸著腿回家,難受得一直亂吼,多多跟小菲覺得阿母怪怪的,一直很疑惑地看我。

兩個小時候開始默默抽痛,四個小時後我已經快抓狂了,加上腳指間的紗布摩擦,什麼叫度日如年?我根本是一分一秒都過不下去,整個心思都圍繞在我的腳指頭上,什麼事情也不能做,走也不能走。


我又想,我不能因此而喪失活下去的動力,照這情勢看恐怕要包上好一陣子,既然不能避免,那也要學著接受紗布的存在,雖然他是夾在我兩根指頭中間的第三者。

於是我開始練習四肢不協調地緩慢移動,一腳跳一腳拖加上雙手亂揮,所有狗都看傻眼,不知道阿母到底在幹麻,而且阿母脾氣開始變成壞媽媽,只要有狗好奇一靠近我的腳,我立刻放聲大吼,吼到狗子們倒彈一步然後皺著眉頭用奇異的眼神看我。

對不起,非常時期,請原諒阿母我的敏感,我怕痛。


傍晚狗子們放飯,大夥兒吃飽飯興高采烈熱熱鬧鬧地瞎哄著,突然間小菲踩到我受傷的腳指頭,就只有一秒,我立刻「啊~~~~」地尖叫,求生意志讓我反射性地一手推開小菲,一手靠在牆上,那種痛是連飆髒話都無法表達的痛,當下只能伴隨一聲反射性的慘叫,縮腳低頭彎腰,心裡頭再把我會的國罵髒話通通複習一遍。

等我稍稍平復疼痛,抬起頭,小菲還站在我面前,跟我對上眼,一臉狐疑看著我想說發生什麼事情了。

孩子啊,阿母不會怪妳,但妳是不是該減肥了?嗯?


一整天的疼痛讓我一改今早的想法,我發誓拔指甲絕對是一種錐心刺骨的痛,不愧列為古代酷刑之一,讓受刑者每分每秒都活在指頭抽痛的劇烈痛楚中,也讓我一整天髒話不離口,一痛就滿臉咬牙切齒五官扭曲。


做人不能只想負面,換個角度想,現在我終於像個女王,翹著腿吆喝壯丁去洗衣服,去銀行幫我匯款,去掃地,去買飯,過著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女王生活,雖然是流著淚、瘸著腿苦中作樂的女王生活。

接著我想無庸置疑的就是神豬養成計畫,我行動不便,又有人服侍,看來離神豬不遠了。

第一天,午餐泡菜炒豬肉+一碗白飯,晚餐半個小火鍋+三分之二碗白飯....嘖嘖嘖,我覺得我繼續這樣喪失行動能力下去,等一個月後腳傷好了,我真的會爆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