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一直在知識回答問題並宣傳優質伴侶犬,
著實見識到各種不同的飼主,
很多人的飼養態度都偏差,造成自己狗狗行為問題發生,
卻只會上網發問抱怨我的狗好兇、我的狗不尊敬主人、我的狗愛咬人、我的狗好笨、我的狗聽不懂人話...怎麼樣怎麼樣...

我現在根本不想去回答...


養狗不是光餵狗吃飯、陪狗玩耍就好,
不要以為把狗買回家,狗就應該要乖要聽話要服從要幹麻幹麻,
飼主在飼養前自以為很簡單,不自我評估就算了,
飼養中有問題還不做功課,只光會在網路上發問,
如果這樣就能解決問題,
那麼我就不會聽到這麼多「對不起,謝謝你們回答,但狗已經送人了」的回應,
也不會有這麼多被逐出家門的流浪狗。

請記住,乖狗狗或壞狗狗都是飼主教出來的,
就像是有禮貌的好小孩跟沒大沒小的小朋友都是父母親教育上的態度問題。

再說狗本來就聽不懂人話,
人類利用各種方法讓狗把一些詞彙語調聽起來有意義,進而產生反應而已。

狗為什麼不尊敬飼主?
因為你的態度你的方法都不對嘛!

教育都是需要循序漸進,難道你不用學爬就能走路嗎?
狗狗換了新環境,根本還沒接納飼主,信任跟依賴都沒建立,
飼主就急著用自以為對的方法去教,去打,去罵,
沒有掌握正確的教育方法,態度求進過躁,將自己情緒發洩在狗身上、一味地以自我中心要求狗狗服從...
不但自己挫折,狗狗也很受挫,結果得到了更多行為問題的狗,
然後再上網詢問,將自己錯誤披露,還以為這才是正確的,
都是狗的錯,都是狗笨,都是狗不受教,甚至還說難道這個犬種的幼犬都是這樣嗎?

別鬧了。

我該說,是可憐的主人還是更可憐的狗?

養一隻狗很簡單,要教好一隻狗卻不容易,
有句話說「什麼樣的主人養什麼樣的狗」就足以證明飼主態度有多麼重要,
如果只是期望著狗改變,那這位飼主可以請他回家了,
我們都會說「上梁不正下梁歪」,
養狗也是這樣,
有錯誤觀念的飼主自然養出有問題的狗。

要怎教好一隻狗?

當然要從飼主自己改變起,糾正自我飼養觀念,學習正確教育方式,這才能治本啊。

這就是我們優質伴侶犬存在的目的,
我們要改變的不只是狗,更要改變飼主,
多一位正確觀念的飼主,就少一隻被驅逐家門的狗,
我多希望台灣飼主都能有這樣的認知,
我每天上網回答知識,不是在累積點數,
每回答一個問題,都只是在祈求多一個糾正自我觀念的飼主,多一隻受正確教育的狗,多一個愉快與狗生活的飼主,多一隻幸福快樂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