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覓食回來,剛好看見一家人:

父親走在前頭帶著兒子,女兒在中間,媽媽殿後,
他們先穿越了已經打烊休息、黑暗的店面,
一隻黑色小母狗從暗中探究他們,女孩被竄出的狗嚇到,驚呼一聲,
然後他們朝我過來,我站在燈火通明的店面旁拿出鑰匙開門,
他們走近我身邊,看見我身邊出現另一隻黑色大公狗,
我聽見女孩說:
「媽,這隻狗好黑!」

我很確定我沒聽錯,
我的反應是有些傻眼,她不是說這隻狗好大隻,也不是說好兇、好胖,竟然是說這隻黑狗好「黑」!

這句話什麼意思?
黑狗好黑?

我似乎不曾聽過這樣的用詞跟形容。



我開了門,回頭鎖上,走上樓梯...

黑狗好「黑」???



是了!

想通箇中明白後,忍不住笑著走上樓。


為什麼女孩在看第一隻黑狗時卻不這麼說?
反而在看了第二隻黑狗才脫口而出?

原因很簡單,
當你站在黑暗中,任何黑暗的東西你都認不出,
但當你處在光明時,即使一個小黑點都能輕易辨認。

所以當他們走在沒有燈光的店面前,自然難以辨認這隻小黑狗,甚至被狗的動作嚇到,
但當他們進入到明亮的燈光下,大黑狗便成為非常明顯的目標。






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是否也存在著這樣的盲點?

愛情、婚姻、工作、友情,以及任何關係中,被週遭環境遮擋了視線、矇蔽了辨識神經,
當你活在自以為毫無問題的世界時,卻猛然開了燈,
燈火通明之下,一切優缺都暴露出來。

瞠目結舌!黑狗好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