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靈界的互動不多,但每次都會讓人發毛。




前言:
由於我奶奶是很虔誠的佛教徒,
我也稍微感染了一下,
所以前一天為了避開鬼門開的時間,我也提早去睡覺。




夢境:
我睜開眼,身處一條小溪旁,
往下一看兩個穿白衣的中年男子落水,
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跟力氣讓我跳下水把兩個男人給拉上岸,
染到溪水的男人開始轉黑,面容也轉變,
我趕緊帶他們去一間白色房子裡頭找我的師父,(裡頭都是修行人)
師父替他們解決完後,
遞給我一把紅色的大剪刀,(應該都看過阿嬤用的那種紅色粗剪子吧?)
綁在腰上,要讓我避開亂七八糟的東西。

一出白色大門,艷陽高照,
路上擠滿了人,
每個人都撐了一把傘,不論男女老少,
我事後回想,
才想起撐傘的那些人也都鮮少有表情,
膚色慘白,而且幾乎都聚在一起走,很少分開。

我很莫名其妙,因為每個人都在看我,
一個男人輕浮地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撐傘,
我說不要,我自己有,
話說完就發現手上不知從何而來的一把傘,
我只好也撐起傘。

抬頭一望,天空很藍,
遠處一顆高聳入天的大樹上空,盤旋著幾隻黑色長翼大鳥。
我甚至還能聽見它們不一樣的鳴聲。

我想回家。

我開始找公車站牌,
發現他們人在公車裡也在撐傘,
我搭上一輛公車要往總站的方向,
下了車,
繞了小路,
詭異的是我知道站牌在哪裡。

一繞出巷弄,就看到一大堆人面無表情背著包袱提著行李在等車,
等火車。

這些等火車的人,除了面無表情,
他們拎著的包裹行李也幾乎都是破破爛爛又髒兮兮的布包,
或站、或蹲、或坐、或躺在地上,
有一點兒像戰後那種感覺

我也等在旁邊。

四處張望的同時,看到身旁有一座大廟,
鮮紅色的燈籠鋪張地掛了滿樓,
漂亮的裝飾讓人覺得這座廟在發光,
一桌人在廟門口喝茶,
他們見了我詫異地起身,朝我探望,
從他們的表情可以發現他們在猶豫要不要過來詢問。

火車來了,
每個人繼續面無表情擠上車,
我依舊站在原地,
我知道,我絕對不要上去。

這念頭剛出來,我便醒了。



時鐘剛好是在凌晨一點左右。









其實夢境的事情信與不信自由心證啦,
我沒有一定要大家相信這件事情,
大家也可以當作我在分享鬼故事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