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911  

 

食慾之秋。

說到秋天的食物,你們想到的是什麼呢?

螃蟹?通體透紅的螃蟹殼拔開來,露出盈滿的蟹膏以及嫩白富有彈性的蟹肉,來自大海的味道。

栗子?栗子炊飯,大概是從日劇來的印象,我其實並沒吃過。

柿子?其實我一開始想起的是柿餅,小時候奶奶會拿乾硬而且看不出到底是什麼顏色的柿餅要我吃,吃了幾次,不愛,但我吃新鮮柿子愛吃裡面的心,脆脆韌韌。

還是秋刀魚?烤得魚香四溢,皮脆而不焦,擠上一點新鮮檸檬汁。


但我想起的都不是這些。

前幾天開始突然想吃南瓜,非常想,不知道為什麼,一點來由都沒有,腦海裡盡是一堆黃澄澄、鬆軟香甜、冒著熱氣的南瓜,

想吃,好想吃,南瓜特有的香甜氣味混合著煮食的熱氣在空中縈繞然後竄進鼻腔、口腔、直達空虛的胃部,光是想著嘴裡就忍不住嚥了嚥口水。
饞哪,胃裡的小野獸在躁動。

今天早上洗完Fiona後,奮力拖著快要解體的身軀直奔最近的超市,走路來回半個多小時,終於買到了朝思暮想的南瓜。(颱風過去一個星期多了,菜價還是貴得嚇人)


南瓜到手了,要怎麼吃?

洗了好多天狗的我肩膀跟腿都隱隱酸痛,無力再做太複雜的廚事,決定簡單做個南瓜炊飯即可。

 

淘米,浸泡。
將南瓜去子,洗淨,切大塊,去皮,放入鍋中加一點水熬煮,水開,隨性倒入適量醬油,加入絞肉,一點鹽巴一點糖,略略拌炒至肉熟,起鍋。
煮好的南瓜肉末連同湯汁通通倒進浸泡半小時後的生米,與生米稍微攪拌均勻,放進電鍋裡按下炊煮鍵。
然後趁煮飯的空檔趕緊曬衣服洗浴盆清理浴室再把自己洗乾淨,忙到中午一點多才終於坐下來吃今天的第一餐。

掀開電鍋,用飯匙稍把已經煮軟的南瓜壓碎(我喜歡保留一點口感,吃得到南瓜肉的感覺),與米飯拌勻。
第一口。好吃。
熱氣燻得我眼鏡直起白霧,但是嘴巴停不下來,南瓜的香甜在口中溢開,溫暖了胃部。好吃,願望達成所以很滿意,一邊盤算下次鹽巴可以多一撮,南瓜可以多放一點,下次再加點洋蔥丁好像也不錯,一邊把食物通通掃進胃裡。


煮食煮食,在我眼中看來是多麼美好的兩個字,煮了,然後食。這不就是人活著的意義嗎?

13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