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帶著大家上頂樓作晨間運動,
突然看到所有的狗團團圍住,不停地在地上嗅,
我走過去,
看到一小坨東西乾在地上,
一時之間我還真分辨不出來這是什麼,
等我看了好一會兒才大叫:這是小鳥鳥耶!

一隻約莫五到六公分大小的雛鳥,看不出來是什麼種類,
全身是紅色跟黑色,身體還沒完全僵硬,但是很肯定骨頭都摔斷了,
翅膀末端有一點點羽毛,看起來像藍白相間的羽毛,
它就這麼躺在我家頂樓。

我趕緊在頂樓找了一個破掉的塑膠袋,要把它撿起來。

一回頭里歐竟然在他身上尿了一泡,我大叫,
里大狗!你尿小鳥鳥會沒有小鳥鳥我跟你講!

趁著毛小孩還沒有要弄它的慾望之前,
我趕緊將小鳥鳥用塑膠袋撿起來,包好,
一時找不到橡皮筋,抽了一根稗草什麼的將塑膠袋捆緊,
下樓之後握著塑膠袋念了一回心經,希望小鳥鳥能趕快投胎。

我想了想,我家頂樓上方一片空曠,
這麼小隻用常識判斷肯定不會飛,
所以一定是被叼來的,
那又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小鳥鳥死亡,母鳥避免屍體腐爛暴露巢穴行蹤,所以就像丟雛鳥大便一樣叼出來丟棄,
另外一種有可能是天敵去巢穴抓了它要吃,結果不小心落在我家頂樓。

有點難過一個小生命的殞落,
祝福小鳥鳥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