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3月17號,時間上午11點半,氣溫12度,我們站在阿里山上。




12度,我穿著薄T內搭一件背心,
經過了四個多小時的車程之後,(其中有半個多小時我們在等管制時間)
我跟多多精神抖擻的進入了阿里山國家公園,
阿里山,我們來囉!


當然還有紀家軍!
Lu正在上繩並準備出發。







山嵐迷霧整座山頭,站在入口處我頓時有種雲深不知處的感覺。





很漂亮,把阿里山各處的特色都表現出來。






四處都是山嵐,也拍不到什麼,於是話不多說,埋頭往上爬就對了,
我們爬了幾分鐘後便看到了今天的目標,櫻花。

比起花朵,我還比較喜歡整棵樹的姿態。








抬起頭看到的都是這種美景




拉近一點




粉嫩嫩的好可愛





接著來到拍櫻聖地,阿里山賓館,
可是裡頭有兩隻沒有上繩的大狗一直凶惡地朝我們狂吠,
顧及六小寶的性命安全我們匆匆拍了幾張就閃人。





想拍階梯,山嵐來搶鏡頭





我只好仰頭繼續數櫻花





剛剛被大狗攪局沒有拍到多多跟櫻花樹合照有點扼腕,
現在來補一張....





接著又是一大顆盛開的櫻花樹,
Lu在霧中一見到這顆大樹馬上指揮著前進。





這時候山嵐散去,厚重雲層間竟然為我們灑落了一些陽光




這種意境也不錯





把握陽光,我們走向一旁的小道,櫻花也是一路盛開。




多多走太快,我停下來等六小寶,
一回頭看見Lu好像皇后出巡這般陣仗,
領頭的是胡椒,其他小狗在一旁踏步齊邁,我邊拍邊笑到發抖。




陽光,真好!拍起來多美!





這條小徑真的很漂亮,樓梯也不會太陡,
很適合一邊拍照一邊散步聊天。






走完小徑我們來到巨木區,巧遇對岸觀光客,
見到一群小狗便七嘴八舌地跟我們攀談,不斷拿著相機拍照,
在行程中遇見一群狗來爬山大概也是他們另類的收穫吧。


胡椒你在看哪裡....(有沒有同學願意來猜猜看底下按照順序誰是誰啊?)





我坐在旁邊休息,多多覺得我們都很瘦也要擠上來跟我一起坐,
好吧,那你就坐好拍張照。




三代神木,
第一代神木枯死之後,竟然由枯轉榮,
接著第二代然後現在是第三代,
見證了大自然的奧妙跟生命力。





旁邊是巨木林,一邊呼吸芬多精一邊享受,
這是都市人絕對體驗不到的美好,
將身心都回歸自然,才能得到放鬆。





櫻花落了滿地






本來以為中午時分的天氣會好些,結果好天氣只有出現在小徑那時候,
等我們繞回來才發現山嵐又起,連阿里山賓館都雲深不知處了,
於是我們啟程往回走,
由於多多是顧牧本能超高的牧羊犬,一路他都走在前頭保護後面的小狗們,
落後了他會緊張要往前衝,
走太快他又要頻頻回頭確認六小寶都有跟來,
我只能對他這種高強的天賦投降。


路邊發現落花,撿起來拍照,
我們是好國民不攀折花木,所以我只有撿落花。





給多多戴在頭上,
他小姐完全不在意我給他戴花,
十分專心在看六小寶。





住宿區外有一整排漂亮的海芋











多多幫我鑑定一下香不香





這是什麼?我不知道耶






海芋底下有一堆這樣子的小花,又美又可愛




還有紫色的






一旁的石蓮也種得十分茂盛,看得出來有在用心照顧。






這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花,
花還沒開的時候花苞呈現煙火放射狀,
花一開就變成花朵圍起來的球狀。




有沒有很可愛?





小多來跟花合照






跟花合照喔?





YA!這樣可以嗎?






要離開前,
跟阿里山上的711合照吧。






再見囉,阿里山!
你們的美我都收在心底珍藏,就連山嵐都迷濛得很美。







還有番外篇,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