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畫畫大多是臨摹,比較少是自己憑空想像作畫,
所以蒐集了很多卡片、從報紙雜誌上剪下來的圖片、廣告單、或者是明星小卡、漫畫卡片,
用資料夾整理起來。

作畫工具很簡單,
鉛筆,8開圖畫紙,然後底下墊一張軟墊。
後來才學會使用不同軟硬的鉛筆來作畫。






我喜歡這顆頭...時代久遠,紙張都泛黃了





我的國高中剛好是瘋韓流的時代,唱韓文歌,學寫韓國文字,
最紅的是H.O.T.跟神話,後來才有Fly to the Sky跟BoA,
那時候很喜歡神話裡面的申彗星,
所以就有了這張。







後來高中開始懂得看服裝雜誌,
自己畫服裝,甚至還上色。







這叫輕羅小扇撲流螢






沒有上色的






曾經有個作業是利用不織布拼貼做成服裝設計,
我畫了三個不同的人偶,
然後把不織布剪貼成服裝的樣子,貼在紙上衣服的部分,
結果得了全班最高分。







臨摹加上自己想法,
這張卡片是我跟我堂弟要來的,
我很喜歡有翅膀的精靈,
所以加上自己想法畫出這樣頭髮長長,帶點神秘的精靈。






我有天捧著畫本坐在小魚缸前面一個小時,
替小魚缸裡的娃娃魚做寫生。

右下那一隻我有上色,不知道看得出來嗎?
淺淺的黃色,年代久遠都退掉了。






漫畫裡頭的男女主角都是手指纖細又長又好看,
不知道為什麼,我瘋了一樣很迷這個手勢,
畫好了幾張練習。





後來光是畫畫雜誌的小圖不過癮,直接挑戰畫大張的,
可能技巧也琢磨得夠了,對於架構也大概有個概念,
竟然畫得出這種作品。





跟上面那張是同時期的作品,好像都是某個系列的人物卡。






以前讀書不讀書,偷了空都在畫這個,
難怪奶奶看我的畫都是又得意又嘆氣。

後來課業壓力大了,有電腦了,
也就慢慢不再畫了,轉而跟鍵盤培養感情。

會再提筆畫嗎?
我也不知道還能不能畫。
呵。

很懷念那時候,一張紙一支鉛筆就能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