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獨的滋味,我很懂。

從小我始終是孤獨的,一個人的,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一直都是一個人去承受去解決,
我很早就知道,要靠自己。

讀書時忘了帶東西到學校,誰能幫我送來?
奶奶不方便走這麼遠的路,父母沒有在身邊,家中沒有其他人,
連打電話的銅板都省了,直接乖乖跟老師說明並道歉。

明天上課該用到的材料,我當天放學就必須自己一個人跑去書局去採買,
買不到的就自己想辦法生出來,
從來沒有發生過像新聞中那樣,小學生把聯絡簿丟給家長去想辦法的事情。

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只憑印象在水湳市場找繡名牌的老闆娘,
一個人機警地擺脫變態的騷擾,
一個人看見了漂亮的夕陽雲彩,
一個人受了委屈,被欺負,有什麼新鮮事情,暗戀了誰,
都是一個人。

別老問我為什麼獨行,
我從小就習慣一個人。




因此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方式,
如果因為我跟你們走在不同甚至相反的道路上,就指責我反叛,
未免也太狹隘了,
畢竟我的獨行,是這樣的童年這樣的環境造成的。




或許這樣也沒關係,我來當家族裡最壞的那一個,
這樣我摯愛的弟弟妹妹有我墊背,你們被期待的壓力就能減少,
當看著妳們比我更好,我也會選擇微笑。



我喜歡我的生活,我活得好,
我沒有做偷拐搶騙放火殺人的事情,
我只是,
選擇了適合我的生活。


選擇了適合我的生活方式不等於我放棄了你們,
孩子們我還是愛妳們的,
很愛很愛,
只是你們成長了,
我成長過,我知道這一段路你們會需要更多自己探索的時間,
我們只能看著,
等著。


愛始終在我心底,
可惜我是個外星腦袋,以為把愛裝在心底就能發射,
難道不是嗎?
我豈會割捨這麼久的感情?
看錯我了。


還不明白我嘴拙?
還不明白我眼淚太容易落下?


手指打著鍵盤,眼淚花拉拉,
我的眼睛可能壞掉了,這樣也要哭。


我用眼淚慶祝妳回台跨年,
這樣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