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麵說:曾經有聽過一個說法,自己來找你的動物可能曾經是你的死去的親人或摯愛,因為放不下,他會以各種型態出現在你面前考驗你,看你是否懂得珍惜緣份。

我遇過不少自己來找我的流浪動物,有狗也有貓,
我這一生到目前為止,與我最貼心、最能心意相通的卻是第一隻流浪狗:老大。

當時在我老家那邊遇到他,才幾天我們就已經變得很熟,
他緊緊貼著我,我陪著他坐在公園裡,
根本不用說話,我看著他的眼神就夠了。

他會輕咬著我的手跟我玩耍,
他會邊走邊回頭用眼神注意我有沒有跟上,
他會一頭栽進我懷裡,
他會一聲口哨就衝回我身邊,
他會輕柔任我撫弄,閉眼享受我的撫摸,
他跟我之間已經不單單只是餵食流浪狗這麼簡單,
而是我們的生命已經有部分重疊,甚至交纏。

但因為當時才高中根本無法帶回家飼養,而且還因為我照顧流浪狗這件事差點家庭革命,
只能放養在公園,每天中午只吃10塊錢的麵包,省的錢用來買罐頭餵他們,替他們除蟲,借朋友家浴室帶去洗澡,
我們心意相通到,
我每天早上6點出門等校車,他一定坐在我家巷口附近等我,然後一路送我上校車,
我每天傍晚6點下校車,他也一定在公園等我去找他;

他跟老榮民養的母狗生了一窩小狗,
其中一隻兒子小時候被人踩斷右腿,只能三隻腳走路,
我花了一個多月才卸下他的心防,跟他爸爸一起成為我的貼身護衛,

我們有好多回憶,在公園玩耍、在收割後的稻田奔跑、在711共吃茶葉蛋、在路上巡視勢力範圍,在每一個地方都有回憶。
在當時,老大是我最親密也是最信任的夥伴,
我們的關係比情侶比夫妻比家人更堅定更緊密。

後來上大學的第一個過年,我發現老大的排尿出了問題,
正在盤算如何運用大人刻薄的壓歲錢時,一夕之間他就消失了,
接著他兒子竟然連續幾天守在我家門口,等我,
依照民間說法,老大應該是知道自己來日不多而躲起來獨自死去。

之後眷村被政府收回,
這隻兒子也不見了,我那陣子每星期都回去找狗,但附近鄰居都說沒看到了。

後來,我夢到老大好幾次,
第一次,他大概是知道我很傷心,因此帶我去餐廳,故意在餐廳裡跑給我看,
要讓我放心,知道他死去之後能做的事情更多更自由,過得很好。

小堂弟跟他也很好,小堂弟夢到老大背對著他,不管他怎麼追怎麼叫,老大就是不肯轉身看他。
我說,老大知道你也擔心他,又不想讓你傷心,所以特地來跟你說聲再見。

之後陸陸續續都有夢到老大,場景大多都是外出遊玩。

後來有次夢境中,老大由一位仙女牽來我房間,
老大很開心跳上床跟我撒嬌,我抱著他、親著他,不知不覺就流著淚醒來。

最後一次夢到是我抱著他,突然旁邊有人說:「它是貓」
我反駁說明明是狗,但那個人依舊很堅定說:「它是貓」
接著立刻醒來。
我想,大概是他要投胎成貓吧。之後就再也沒夢過他了。

我一直到現在還是很懷念他,
在寫下這篇文章的同時,眼淚不受控制地流,
我想,我這輩子都會記著我曾經擁有一隻這麼貼心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