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2.jpg 

 

該如何下筆,其實我猶豫很久。

 

幾天前覺得自己準備好了,開始寫的時候卻有一種陷入泥沼的感覺,寫了幾個字後感覺不滿意,刪掉,看著空白發呆,寫了幾個字又刪,又看著空白發呆,如此反反覆覆,最後乾脆把整個草稿刪除,

從沒想過,我的網誌會出現這一篇,

雖然知道狗的壽命很短,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但是不曾想過若真的發生了會是如何。

 

死亡,我們都知道是生命必經的過程,

可是就只是知道而已,

直到真正接觸到死亡之後,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冰冷。徹骨的冰冷。

 

那種冷,不是冰箱打開來的冷,

而是像來自地獄的冷,

曾經在書上看過「狗知道死亡的味道,所以可以拿死亡同伴的毛髮讓他們聞一聞,他們很快就會知道同伴發生了什麼事」,

我想大概就是這麼回事,死亡雖然看不見摸不到,但是它會讓你確切感受到它真實存在。

 

 

 

咚咚最後還是沒有熬過寒流。

 

 

冬至前一個星期,天氣溫暖,咚咚的狀態恢復得很好,會吃會玩會走會撒嬌,我還能帶著她去散步去早餐店坐坐,

早上我醒來,一個毛茸茸的小黑狗就坐在床邊,一邊搖尾巴一邊用閃亮亮的眼睛看我。

 

但是當天氣開始轉冷,寒流來時,咚咚的狀態也開始轉壞,

冷空氣讓她的肺部跟呼吸道非常不好受,咳嗽,嘔吐,吃得很少,喝水只能少量,

我只能把她抱在懷裡,用棉被包住,半夜沒辦法睡,必須隨時注意她嘔吐的情況避免她去噎到自己,她睡了我才能勉強打個瞌睡,沒多久她咳醒我也跟著醒,如此折騰一整夜。

後來發現她呼吸有水聲,又開始不願進食,當天下午便送她去住院,住氧氣房,

醫生檢查後,暗示得很含蓄,可是我知道,

當咚咚在我懷裡含著眼淚看我的時候,當咚咚時不時抬著頭持續注視我的時候,我已經知道了,我知道咚咚想要表達什麼,

可能是不願意面對,我告訴自己是我多想,咚咚前幾次同樣不舒服的時候不也是住幾天氧氣房後又能開開心心回家了嗎?那麼這一次應該也是這樣吧。

 

但是隔天早上,還沒十點,我便接到醫生打來的電話。

那一天,是冬至。

 

中午到了醫院,看到了咚咚的遺體,替她簡單梳理過,替她念了心經,陪著她許久,然後跟醫院處理了火化事宜,

離開醫院後,又趕往廟裡,拜託地藏王菩薩多多照顧咚咚。

 

死亡,說到底就是這麼一回事,

來到人世間走一回,這個身體不敷使用後,便離開。

 

那天回家後,我看著其他狗在我身邊跑來跑去,我總想著,這些活蹦亂跳毛茸茸的小傢伙們總有一天也會變成一具冰冷僵硬的屍體,

再也不會動了,沒有親吻、曾經熱切望著我的眼神只剩下空洞、沒有響亮的吠叫聲、也沒有呼吸心跳、也沒有朝我奔來的步伐,至今為止已經習慣與他們一起的一切都會終止。

照理說思緒至此應該會覺得傷心不已,可是我的感覺不是心痛,也不是惆悵,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可是我發現我很平靜。

 

 

咚咚是冬至那天走的,火化是平安夜那天。

我們咚咚日子挑得真好,是不是。

2013122202.jpg

 

 

另外說點子不語的事情。

咚咚的胸口有一個7的記號,

咚咚是我養的第7隻狗,

咚咚在她7歲的時候過世。

或許這就是注定好的吧。

'06 1223-4.JPG  

 

 

12月31號那天,咚咚到我夢裡來,

夢裡我叫她進房間,她卻背對我一直往寵物間走。

「咚咚!咚咚!」我越喊越大聲,而她卻沒有回頭。

看來,我們咚咚比我還要灑脫啊。(笑)

 

 

 

 

《以下照片有部分遺體,覺得不適者請勿繼續觀看》

《以下照片有部分遺體,覺得不適者請勿繼續觀看》

《以下照片有部分遺體,覺得不適者請勿繼續觀看》

《以下照片有部分遺體,覺得不適者請勿繼續觀看》

《以下照片有部分遺體,覺得不適者請勿繼續觀看》

 

 

 

 

 

 

 

在醫院裡我一直握著咚咚的腳掌,被我握得熱熱軟軟的,

一邊握一邊替她念心經,囑咐她要跟菩薩走。

 

這是我最後一次握妳的腳掌了。再見。

20131222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