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202

 

 中秋節快到了,我們家伸長脖子殷殷期盼的不是烤肉聚餐也不是煙火大會,

而是Lulu牌的自製手工狗月餅啊!


我們Lu不是我在說,有在看我部落格的朋友一定都知道Lu是個手藝高強的大師,

舉凡狗水餃、狗月餅、狗蘿蔔糕、狗狗吃的起司蛋糕甚至連狗狗吃的章魚燒她都能做得出來,

不要說我家的狗,連我都愛死她了,

人一生當中一定要認識一個像Lu這樣子的好朋友,

你們說是不是?


今年Lulu當然也要做狗月餅,

但是今年不一樣,Lu竟然決定要把七十二路追魂奪命劍,阿不是,是Lu牌月餅的製作方法傳授給我,

我只差沒有感動流淚地跪下喊聲:「聖恩浩蕩」,

於是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月餅製作方法!


0912宜蘭遊與手工狗月餅教學


對,不要懷疑,就是請大家直接複習兩年前的文章。

拜託,這兩天老娘雙手都和在麵團裡了,又沒有鄉民的30cm可以拿手機,是要怎麼拍照啦?

不然我口述一下流程你們要聽的聽一聽,不想聽的趕快點上面的連結去看更詳細的教學跟照片。


首先麵粉過篩,

奶油隔水加熱,

四顆蛋+100g的海藻糖用電動攪拌機打三分鐘,(我們這次沒有放泡打粉跟香草精)

以上三項混在一起攪和攪和,揉得差不多後放15分鐘,

這時間趕快去把內餡秤重分一分,看是要包地瓜泥還是紅豆泥隨你高興(蒸熟搗爛就可以了,狗吃的就不要再調味囉),

一顆月餅的內餡跟麵皮的比例大概差5g,如果內餡包25g,麵皮就20g,如果內餡30g,麵皮就25g,因為要看你月餅的模子大小來調整,

麵皮放15分鐘之後再拿來揉一揉,揉完就可以開始秤重分成一顆一顆的,

接下來就是包的學問了,

厚,把內餡用麵皮包起來的動作真的有點難,我想光是看文字敘述你們也很難神領意會究竟有多難,

大概就是...

嗯....

算惹我一下子也想不出來比較好的形容,就是把麵皮桿開,然後把內餡包起來,收口的方式有點像電視上看到師傅包小籠包那樣,只是不用一折一折的,

看Lu包好像很簡單,但是自己實際操作就發現有難度,我的第一顆因為皮桿太薄,導致內餡都要爆出來了,還好密集訓練了兩天,後來總算讓Lu大師點頭過關了。


接著把已經包好餡的月餅前身搓得圓圓的,放入模子裡壓模,塗上蛋黃液送入烤箱之後就沒我的事情了,開始在Lu家吃吃喝喝看電視玩小狗玩小孩,

(順便一提,我終於遇到人生中第一個真心呼喚我「不要走」的男人,可惜的是,他才三歲,就算要玩男友養成遊戲也要花費15年太不划算惹)阿,這段Lu不要看XDD

等到月餅出爐、吹涼,就開始包裝,

只是我們家的根本不用包裝,回家就直接嗑掉了啊,多省功夫!

 

092201  

 

中間那個白色的是狗用起司條,寵物店都有在賣,你不放當然可以,要放也可以,

反正做菜這種東西就是隨主婦心情啊,要放蛋黃還是放肉條都隨便你,萬一變得難吃的話也不是我們吃嘛對不對XDDDD

(好不負責的家長啊)

阿但是不要放會吃死狗的食物蛤拜託,你要是異想天開做巧克力月餅的話麻煩自己吃光光嘿!

 

以上,就是女王今年在Lu家月餅教學營的心得,

做月餅真的是太好玩了,期待以後我也會有一個大廚房跟大烤箱,到時候家裡會天天,呃不要天天好了有時候我還是想吃點別的,時常飄散著餅乾、蛋糕、烤雞的香味~~~

欸,那這樣狗子們要開個減重班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