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60809.JPG  


《10/28住院》

元寶於今日(10/28)早上十點十一點左右開始出現嘔吐,短時間內多次嘔吐,精神狀況不佳,頻繁走動不安,無法安靜休息,以及呼吸急促等情形,

等下午兩點立刻帶去給相熟的醫生看,初步檢查,沒有發燒,腹部稍腫脹,食慾不佳,不願吃漂亮護士姐姐手上的狗罐頭,醫生認為可能性很多,但以「疑似急性胃炎」比較有可能,打了兩針(消炎、止吐)然後開藥,並囑咐下午六點給元寶吃一包藥,醫生強調有任何狀況就要立刻回醫院。

回家之後元寶依舊頻繁走動無法在一個地方躺太久,精神狀況很差,喝水次數大增,沒有尿尿便便。

傍晚漸漸開始不太走動,抱著他會軟軟地躺在你身上,六點給他吃一包藥,半小時後我們決定再去一趟醫院。


請醫生作血檢跟X光,X光沒什麼問題,本來擔心可能的腸套疊、胃扭轉或是誤食異物都沒有,反而血檢狀況不太好,白血球飆高,並且嚴重脫水,立刻辦住院手續,打點滴跟抗生素。

醫生認為這些症狀很有可能是胃炎引發的,決定讓元寶住到星期日,待星期日再作一次血檢。




《10/29探視》

醫療同意書第七點節錄:「...遇有重症病患於夜間急診時段不幸死亡,一律於次日早上8點30分後通知主人。」

隔天我八點不到就跳起來,手機隔了一夜也充飽電,揣揣不安地希望電話千萬不要響。


這個念頭其實也只有一瞬間閃逝而過。

早上我坐在床沿,多多跳上來靠在我身邊,把頭擱在我大腿上舔我手臂。小菲跟老光聽見聲響也起身靠過來,伸著懶腰,搖著尾巴。門外還有咚咚、Leo跟小乖。

我跟每一隻狗親過早安吻然後下床,將頭髮繞成一圈盤在腦後。

是啊,我是他們的支柱,擔心無濟於事,要恢復堅強才行。


狗就是這樣子的動物,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不會被過去束縛,

一早看著他們在陽光下盡情奔跑追逐,好像也開始有了力量。


中午跟壯丁吃過飯後,立刻衝到醫院去。

等了一會兒,元寶搖著尾巴出來了。

11102902.jpg


精神狀況好很多,對其他狗狗也很有興趣地聞東聞西,

我帶元寶出去走走,還尿尿了好幾次。


醫生說,昨晚還有吐一次,今天就沒有了。不過不太吃東西,醫院給他一點食物,他一開始沒有興趣,後來才吃了一點。

還是要繼續留院,等星期日或一再來抽血作檢查。



打點滴的腳腳。

11102903.jpg


雖然有笑容,但看得出來還是很疲累,

辛苦了我可憐的元小寶,要在醫院好好養病喔!

11102901.jpg




《10/31更新》

10/30下午打了電話給醫院,詢問狀況跟何時能出院,醫生說今天血檢數據大致上都沒問題,恢復到正常值了,脫水情況也補回來了,其他像吃飯上廁所都OK,因此可以出院回家了。

掛完電話立刻歡呼一聲抓起外套飛奔前往醫院。


元寶住院的這兩天,其他狗對於家裡少一隻狗似乎都沒什麼特別反應,反而是我,即使塞滿了六隻狗卻還是覺得家裡空蕩蕩的,叫狗進寵物間的時候老是差點脫口喊出元寶的名字,喊出口的前一秒才想起來元寶不在家,嘆口氣感覺心酸酸的。

不過當元寶出院返家,一踏進家門,小乖立刻從籠子裡跳出來上前迎接,對著元寶從頭聞到腳,兩隻狗並肩互聞對方嘴管,好像在聊什麼一樣。不只小乖,其他狗(除了Leo)也是搖著尾巴歡迎元寶回家。


11103101.jpg


為了要讓元寶安心休息,本來打算讓他獨睡小房間,在等小房間地板乾的同時讓元寶進房間,沒想到老光對於元寶進房間沒什麼反應,聞了聞就走開了。老光似乎不覺得讓元寶進房間有什麼問題,好像本來就應該這樣,毫無反應安安靜靜地走到一旁睡覺。

欸,平常要是讓老光看到我跟元寶在一起可是急得大狂奔衝過來拆散我們,給元寶洗澡時要是被他看到,他可是會唉上三個小時不肯停,非得要元寶把媽還給他不可。但是昨晚老光的表現讓我嚇一跳,老光平常爭寵的確是機車了一點,但真正遇事了卻又懂事得不得了,讓元寶睡在阿母腳下也沒關係,非常之體貼,可麗牧羊犬這種溫柔敦厚的個性實在讓我好感動又好喜歡。(斜眼瞄被雄性激素冲昏頭的Leo,你除外)



11103102.jpg


元寶回家之後還是感覺得出來精神比較差一點,不過其他都沒什麼大礙,遵照醫生的吩咐,繼續吃藥跟少量多餐,讓他慢慢休養囉。

(本來想煮萬聖節南瓜大餐給他們,順便給元寶補一補,但是漂亮的護士姐姐說暫時還不要刺激元寶的腸胃,只能吃飼料,所以....今年的萬聖節大餐就...取消)


11103103.jpg


打點滴的傷口雖然醫院處理過(我猜是電燒),不過出院當晚還是因為走動導致傷口裂了一個小洞流了一點血,嚇我一跳,趕快壓住上肢動脈止血然後把腳抬高一點,過一會兒血就停了,一直到今天也都沒有再裂開了。

  

11103104.jpg


大致上來說元寶已經沒事了,謝謝這幾天在噗浪跟部落格幫元寶打氣的朋友們,謝謝我親愛的Lu在我心慌意亂的時候給我很多意見跟經驗談,我只能說:「有你們真好!」(抱緊)


剩下的就是讓元寶自己慢慢休養復原,然後等星期二回診再讓醫生看看狀況囉。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