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媽叫我來告訴大家一件事情

11081901.jpg


她說她這幾天拖稿又不更新,不是因為腸枯思竭,也不是江郎才盡,

而是因為...

上個星期三晚上,我們家發生了......



咳咳,以下就由阿母我自己講吧,(搶麥)

那是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沒有啦,就是很一般的夏日晚上,有一點風涼涼的,

我帶著所有狗上頂樓例行性的放風,順便把熱狗三兄弟也帶上去給他們蹂躪,

有新玩具大家都很high,唯一不開心的是小乖,她很討厭玩具,躺在一邊休息,

小菲搶到熱狗三兄弟拔腿狂奔,多多Leo老光都在後面追,

小菲因為興奮加上後面有狗在追,衝刺得很快,衝過小乖身邊的時候,小乖突然翻臉,小菲就被咬到了。


不巧這是在我背後發生的事情,我聽到聲音才轉身制止,若是在我眼前發生,我第一時間就能根據小乖的預備攻擊反應立刻作出制止,這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至於小乖為什麼突然翻臉呢?因為沒看到所以原因我也不清楚,可能是小菲跑的時候靠太近,侵入了小乖的界線,也可能被玩具甩到頭也不一定XD


傷口呢,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大概就0.5公分寬差不多,但是傷口斜著進去還有一個月牙型的洞,

大家可以想像一顆犬齒嵌進肉裡的形狀,棉花棒頭大概可以塞一半進去,傷口大概就是這樣。

11081902.jpg

 


只咬有開表皮,沒有咬穿或傷到筋骨,血也沒什麼流,

但是狗咬狗麻煩的就是狗口水帶有細菌,不能馬上作縫合,因此星期三晚上醫生先幫她做清洗,然後上藥,並且給了三天消炎藥跟優點軟膏,外用內服並下,

到了星期五,我跟壯丁發現傷口不太對勁,立刻帶去醫院,這個醫生說有點發炎,又立刻再清洗一次,換了一種白色的外用藥,內服的消炎藥也換了,並且叮囑要是傷口再惡化就要立刻回來醫院。


看起來好像是很常見的皮肉傷,但是這兩個醫生都把最好跟最壞的結果告訴我,

好的結果是她年輕體壯,給她一點消炎藥輔助,她應該可以自行痊癒,

壞的結果是傷口發炎太嚴重的話,表示藥物沒有完全控制感染,到時候就要開刀清創。

雖然傷口不大也不算深,可是因為是狗咬狗,有口水細菌這個變因,傷口可能好也可能壞,所以希望我們不要忽略,這樣。

11081903.jpg

 

 

然後我就一直深陷在不安焦躁敏感又緊繃的情緒之中,我很害怕事情會往壞的方向走,尤其是這兩天擦藥的時候,傷口一直有分泌物,

我整天守在小菲身邊,她靠著我睡覺,我就看書,或什麼也不作只是看著她。


一直到昨天晚上我才驚覺自己一直這樣陷在負面能量裡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我正視我的脆弱,我坦承我無法承受失去她的可能性,我愛她愛得發瘋,一想到她受的傷眼淚就要掉下來,

但是她能依靠的就只有我,我必須當她的保護傘擋箭牌,我必須強壯必須冷靜。


11081904.jpg  

 

今天早上擦藥的時候,發現分泌物比昨天少了一點,

昨天要用到一根半的棉花棒才能把整個洞清乾淨,今天早上只要一根棉花棒就行了,而且洞裡面的分泌物減少了,

對我來說這是天大的好消息,也是一劑強心針,我現在也才能冷靜地坐在電腦前打文章。


這件事情是給我的考驗,

考驗我的心性也是考驗我把負面能量轉換成正面能量的能力,

我會加油,小菲也要加油,

希望小菲能好起來,往好的方向走!


結尾好像有點太嚴肅了喔,

那我們來輕鬆一下,看看小菲跳海帶舞怎麼樣?(抖眉)

 

(有沒有看到海帶在飄揚?XDDDDDD)




0823更新

藥快吃完了,於是帶著小菲去找相熟的醫生看看,

醫生帥氣地把傷口擠開來,消毒紗布擦一擦,

「嗯,不用吃藥了,看起來也沒發炎,就回去繼續擦藥讓他慢慢好」

我鬆了一口氣,心想,老娘整天跟在她屁股後面轉悉心照料傷口的辛苦終於有回報了,

沒想到醫生繼續說:

「但是要是她自己癒合不起來,就帶回來我們局部麻醉你抓頭,我這樣(作一個穿針引線的動作)」


當下又如五雷轟頂,

沒辦法,傷口有點深,這我很清楚,即使能夠自行癒合也可能會留下一個窟窿,

好吧,那我們就再觀察看看吧!


不管如何,小菲傷口目前沒有惡化的情況,這點我很謝天謝地謝菩薩謝小菲謝我自己,

繼續加油吧!小菲快快好起來你就不用挨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