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七點,在頂樓倚著牆吹著微風,放一群狗走走,神清氣爽,

頓時想起昨兒個的新聞,

唉呀,今天是511呀!

 

笑,

一開始我是不怎信的,

可謂三人成虎,先是報出一個羅馬王老師,又引用瑪法達星座專家的文章,新聞這麼報來報去好像還真有那麼一點樣子,結果搞出個民眾畏懼末日而自殺的案件,

唉,這死活嘛,命註定,誰規定世界末日死的一定是你啊?搞不好明明世界末日輪不到你死,你卻先一步死,不是白搭嗎?


可是又想,這未知的事情沒一個準,搞不好真給他說中了怎麼辦?

我是生死看開的人,沒想過畏懼死亡,所以當我腦海裡閃過「假設今天是末日」的念頭時,我想的是:幸好今天早上有爬起來送壯丁出門,微笑著說再見,叮囑路上小心,外加一個擁抱,若是真的發生什麼事情,至少我們最後一個回憶不是壞的。

然後回過頭看著毛小孩們,微笑,要死也跟你們死一塊兒。


突然,

我頓悟了「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來活」這句話的意義,

因為是最後一天,你會非常珍惜所有的事情,

因為是最後一天,你不容易發怒,反而會用最感激的心情重新看待每一件事情,

因為是最後一天,你表達愛的頻率高了,

因為是最後一天,你開始思索自己的人生活到現在是什麼樣子,

因為是最後一天,困擾你讓你痛苦的過往瞬間煙消雲散不再重要,

因為是最後一天,你終於明白什麼才是對你最重要的人事物。


世界末日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跟意外哪一個先到,

與其擔心什麼時候死,還不如把握每一刻把事情做好、珍惜每一個當下每一個緣分,然後當死神站在你面前時,你才能坦然的說:我死而無憾。



世界末日,是芥末日,網友創意笑笑就好。

1105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