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3.jpg  

 

昨天收到了很棒的禮物!


雖然我不是死忠的金庸迷但是我非常地嗜讀若渴,即使是夜市裡的小書攤我也會不由自主停下腳步撇個幾眼摸摸看看,以前太愛隨便買書,書的數量一度多到八格書櫃塞不下,只好全擺到書桌上,變成左右兩邊都是高高的書堆而我只能憋擠的埋首中間,

後來眷村收回被迫搬家,我分配到的四、五個紙箱全拿來裝書跟CD,衣服隨便捲一捲塞進包包裡無所謂,幫忙搬書的人當然靠杯到不行,但我只是笑笑的不反駁。


年紀漸長,慢慢懂得選擇什麼書可以買、什麼書站在書店看一看就好,

所以這幾年我的書堆呈現非常緩慢的成長曲線,但是買下的書都是值得一看再看、對我有益的好書,也是可以推薦給朋友的好書。


其實書的價值就是自由心證,

對壯丁而言書可能一文不值,但是對我而言書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因此當我收到這幾本金庸的時候非常開心,而且突然想起來我國中的時候曾經對著圖書館架上一排金庸發下豪語要一本一本地把整排金庸系列讀完,只是總是有幾個本永遠借不到,永遠不會出現在書架上(到底是太熱門還是圖書館其實根本藏書不全我也不知道),斷裂的缺口無法接續,我憤而終止這個計畫。


謝謝飛馬贈書,謝謝德瑞克跟米雪兒幫我帶書,

讓我能再次把這個斷裂不全的缺口一個個接上,重新躍入武俠的世界,

不多說,我要來看書練功了!



p.s  偷偷說,其實我一直以為天龍八部應該有八本書,沒想到原來是我自己誤會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