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老光好像忍不住...尿失禁了。


早上老光在寵物間恩恩完,我收拾後放他出來,丟完垃圾一轉頭卻看見他站在臥室門口四肢著地但臀部微蹲,一開始我還沒看出來,發現他望向我的表情是一臉僵住慘白,往下看才知道他在尿尿。他知道他應該轉身回寵物間再尿的可是他沒有,尿了很大一泡,尿了很久,他認為我會生氣,為求馬上離開現場躲回臥室最後幾滴是邊走邊尿。

從他的眼神看得出來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來不及走回寵物間,來不及去尿盤。

 

我不動聲色取拖把擦拭,他躲在其他狗後面探出頭來,我伸手叫他,拍拍,傻老頭,心疼都來不及,怎麼可能生氣...唉...

雖然我知道老狗狗到了一定年紀有比較高的機率會開始大小便失禁,但是親眼看見自己狗狗在自己面前發生這種狀況,心裡頭的震驚還是筆墨無足以形容。

 

20101122.jpg 

 


雖然不知道確切的年齡,不過按照當初獸醫的說法掐指一算,老光也該九歲、十歲了。

 

 

 

對於一隻十歲老狗,我能奢求什麼?

我只要老光健康平安快樂的繼續活下去就夠了。

 


至於那些才藝、什麼坐下握手外出腳側都無所謂,甚至把原地等待當作一二三木頭人玩我也沒關係,老光快樂就好,真的。

我憐惜地拍拍他,抱住他,嘴巴說沒有關係沒有關係。心裡想著:幫你擦屎擦尿、扛你上下樓這種小事你就別擔心了,我會心甘情願幫你擋下這一切,你只要身體健康過得快樂就足夠了。


 


養狗至今有件事情我始終深信不移:這些毛小孩懂得飼主的付出跟愛,而且他們也會盡自己所能的回報回來。

我親愛的老光今天晚上便應證了這件事情。

 

晚上因為下雨沒有去頂樓,老光九點多就開始哼哼叫,走來走去又看看我,似乎是要我放他出臥室的樣子,之前有過老光想拉肚子半夜吵我起床的經驗,我從善如流,立刻讓他進去寵物間,在旁邊偷看,發現老光毫不猶豫朝尿盤走去,雖然有點吃力,雖然後腿沒辦法舉得很高,但仍舊一絲不差對準尿盤尿了!

看得我好感動啊!嗚嗚嗚~~~

等老光放下後腿,我衝過去稱讚他,一邊拍拍摸摸一邊喊老光好棒。

得到鼓勵的老光笑了,他又走回去,用蹲姿再次一絲不差地尿在尿盤上。


我的乖老光,我的乖老光。(拭淚)


彷彿完成任務一般,老光對我搖著尾巴,開開心心。

老娘對於毛小孩的心非常之軟,軟得比豆腐還軟,看到這種情況哪有二話,整顆心感動得要死,馬上跪在地上抱住他,又親又抱嘴巴裡還亂嚷著老光好乖老光好棒的稱讚語。


老光得意的翹起尾巴搖著屁股跟我一起回到臥室,他知道我很開心,他也因為自己做到了而感到開心,一雪早上的失誤恥辱。

文章寫至此,我可愛的老光正在我腳邊的毯子上安睡著,低頭一看,滿心暖意。



這些毛小孩不僅懂得我對他們的愛,更會盡自己所能地回報回來。

有時候他們給的愛超乎我給的,多了更多更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