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我跟元寶去看梅花那天,老光沒我陪伴,下樓梯最後兩階跌了一下。

 

 

他以前的生活環境沒有樓梯這個東西,一開始我還得教他上下樓梯,久而久之我就變成他上下樓「必備」的引導物,我陪他一起走就很ok。可能是那天沒有我陪著走,加上壯丁顧六狗下樓無暇分身,才讓老光慌慌張張跌了一下。

後來兩天我發現老光下樓梯都有點害怕退縮,站在高處無法邁出那一步,我軟硬皆施仍不願自己下樓,僵持到最後我終於有體現之前練臂力的成果,把老光扛了兩個半層樓下來,么壽,28公斤還挺重的,看來我有繼續練臂力的需要。

 

 



 

從那天到現在,老光已經進步到只有某一段他無法自己走下樓,所以我只要扛那半層約六、七階階梯即可,一天扛四次,我開玩笑說:再這麼扛下去,老娘總有一天練出二頭肌。


有幾次我先招呼其他毛小孩下樓,他卻急急忙忙腳步慌亂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跟著衝下樓,看他這樣其實我很心疼,更不想強迫他非自己下樓不可。

親愛的,你不需壓抑自己的害怕,強迫自己緊緊跟隨我的腳步,我要你知道我不會拋下你。相反的,我會用我的力量我的雙臂扛起你,直到你看不見走不動了我還是會在你身邊替你擋下一切。


 

橡皮糖般黏人的方法之一:壓住你老母的腿,使你老母無法動彈

(有沒有感覺我的腳在顫抖喊救命)

 

 

 

橡皮糖般黏人的方法之二:躺在你老母腿上,同時搭配「你不要離開我,沒有你我不能活」的表情

 

 

 

 

 

老狗狗對飼主的情感依賴很明顯,而且會因為感官退化變得越來越嚴重,有時候半夜睡一睡還會爬起來哼哼叫,因此我現在將睡墊擺在電腦桌跟床的中間,隨時讓老光看得見我,我想到的時候就摸摸拍拍他,情感得到回饋的老光因為感到安心就不太會哼哼叫了。

 

 

 

 

其實老狗狗要的很簡單,就是飼主對他的愛,沒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