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同學上回拿了四顆星星錠給我,說這顆神奇的星星有讓狗毛蓬鬆的神奇力量,聽了我心癢難耐,好不容易熬到今天出了大太陽,趕緊來代替星星懲罰你,阿不是,是趕緊試用看看。

 

星星長這個樣子,聞起來是濃厚的香草植物味,恕我鼻子不靈分辨不出到底是啥植物,但是真的很香。待狗洗淨完畢,把星星扔到溫水裡嘶嘶溶解後,澆淋在毛上,不需再度沖洗直接出浴。

 

 


聽起來超神奇的是吧,於是先請元寶移駕浴室準備洗澡 

 

 

 

 

 

經過時鐘滴滴答答兩個半小時之後,當啷!

 

 

 

 

為了辯明真的有效果,這次只有洗與護,蓬鬆乳可是一滴都沒用

 

 

 

 

毛質摸起來不錯,聞起來很香,蓬鬆度還不錯,可惜元寶剛過換毛期,效果不是蓋明顯

 

 

 

這張可以明顯看到蓬鬆的胸毛

 

 

 

 

其實這張跟上一張一樣,只是兄弟倆剛好都瞇瞇眼頭擺同一邊好可愛

 

 

 

 

 

元寶真的是雨男,吹毛的時候看見藍天白雲正盤算要帶他去外拍,沒想到過一會兒就烏雲密佈了

 

 

 

 

只好在自家頂樓給你拍啦

 

 

 

 

 

 

 

毛多到咬玩具時也咬了一嘴毛

 

 

 

對焦小鼻頭,黑黑亮亮好健康

 

 

 

 

你說他乖嗎?他真的很乖啊!

 

 

 

可是元寶的乖不能以他本性乖巧概括而論。

 

 

 

當你稱讚元寶乖巧之前,得先知道元寶每天都在作訓練,當然不是魔鬼式的強迫訓練。訓練或口令是融合在生活裡,隨時都在應用練習。

訓練絕對不是「在某個特定時間特定地點」才進行的事情,一般飼主會習慣飯前坐下趴下握手give me 5,狗不是笨蛋,他可以為了趕緊吃飯不需你說立刻把一整套都表演完,但是換成別的情境,比方表演給客人看,這時候狗可能就不太鳥你了。

 

 

 

口令穿插使用也能避免狗老油條,你喊坐下他連趴下都一起演完,那有啥用呢?人類有時候制式到連自己都沒發現,穿鞋時一定先穿右腳、脫外套時一定先拉左手、喝水時總是拿同一個杯子,或許規矩一點是好事,但是在訓練來說,真是犯了大忌。

 

 

 

 

被狗摸透你的訓練順序,那就跟沒訓練是一樣的,下回當你喊一個口令他卻兩三個口令一口氣做完然後眼睛發亮等吃餅乾時你就知道了,若從中截斷,先喊第二個口令他可能就手足無措不知道你要幹麻。

 

 

 

 

因此元寶每天生活中不定時不同場景會出現不同的口令,他的服從性高得令人稱奇,一方面是口令的訓練完成度很高,一方面是我們的默契十足。

像上面那個影片,我從未教他進浴室關門等我,僅教過關門口令,但是今天他仍能在不同情境下完成我要的動作,就是這個原因。

 

 

 

縱然家中狗數眾多,但誰也無法取代我的元寶

 

 

 

咦怎麼講到這裡來了?XDDD

 

 

 

 

好吧結論有三:一是星星錠效果很不錯,二是元寶洗完好香毛很漂亮,三是元寶是我的乖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