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了動不動就高溫三十幾度汗流滿身的夏天,這兩天如氣象預報所說的氣溫一路下滑,涼爽!清晨夜晚都得套上外套,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感覺幾個不長進的毛小孩好像頓時也爆了一點毛出來禦寒。

  

  該換季了吧,盤算著。

  我衣服不多,總是T恤搭牛仔褲,換季嘛也不過就是把短袖換成長袖,套件外套或圍巾。

  我喜歡外套,因為冷不太需要頻繁穿脫,裡頭穿啥就顯得不怎麼重要了。

  我也喜歡圍巾,我有一條豹紋款,是走遍一廣外那條街上最上眼的一條。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整理換季衣服的。

  小時候,衣櫃一打開,衣架上吊著一排適合當季時節的衣服,底下是一疊疊不適宜當季時節衣服,換季的時候只要把兩個交換,疊著的抖一抖吊起來,吊掛的取下抖一抖摺疊整齊放好,這就是小時候的換季。

  現在我學會使用收纳箱,把不適宜當季時節的衣服摺疊好之後收進箱子裡,但依舊是放在吊衣桿那一排衣服的下方。

  這樣看來好像還是差不多,沒啥長進。

 

  我會先把當季的衣服灑在床上,一件件取下衣架,一邊審視這季都穿了啥衣服,買了啥新貨,有沒有花冤枉錢的,尺碼是不是又大了一點,好像七老八十的阿嬤坐在搖椅上一件件細數過往,把回憶都晾出來一個人默默檢視獨自緬懷,再一邊將衣物摺疊整齊。

  接著把收纳箱搬出來,把收纳箱裡的衣服灑在床上,把摺疊好的衣服收纳進去,搬回衣櫃下方。

  同樣的情節再上演一次,一件件拿起來檢視懷念好久不見,只不過不同的是這次是把衣服穿上衣架,然後再掛回衣架桿上。

  關上衣櫃門,換季結束。

 

  突然想起前幾天看的我們這一家,橘子想要換季跑去和室翻找衣服,懶得將夾在一堆東西中間的置物箱搬出,打開置物箱一角,用手下去摸衣服,再把摸到的衣服一件件扔在地板上。

  花媽看了很生氣。

  大罵:虧妳還是個女孩子。

 

  當時看著卡通的我想,把衣服丟得滿地真是糟糕。

 

  現在看著滿床衣服的我大笑起來,我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而且我還灑了兩次!唯一可取的大概只有我最後會摺疊收好吧。

  要是換成我個性嚴謹的奶奶看到這情形,不知道會不會也跟花媽一樣又拿虧妳是女孩子這麼不會做家事的事情來罵人了。

 

  人生好像都是如此。

  妳嘲笑鄙視別人的,總會在自己生活的細小片段中發現自己竟也重複上演相似類似甚至一模一樣的事情,而感到心驚肉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