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也沒想到竟然還能再寫第二集,只能說小菲妳的怪癖真的很多耶!

 

小菲的怪癖第一集,請按這裡複習

 

 

 

小菲的怪癖五:愛吃,鯊魚咬

 

或許是小時候因為腸躁不得不採取少量多餐的餵食法,每次只能吃一點點,在這種吃不飽的情況下小菲久而久之變得十分重視食物,愛吃愛吃特愛吃,跟餓死鬼一樣的愛吃!

 

至於鯊魚咬又是什麼意思呢?先給你們看一張照片

10020305.JPG 

 

 

有沒有看到那嘴巴?不但愛吃,看到吃的會特別激動,明明平常小家碧玉的美少女,一看到食物就化身不眨眼大鯊魚,有段時間給零食的時候小菲會順便把我的手也吃下去!(因為太激動了)

再給你們看段影片,注意小菲攻擊食物的那股狠勁!

 

 

 

 

當然,這對我來說是個很嚴重的問題。

有的狗在這種情況下為了奪取食物可能真的會奮力用咬的方式去搶,不小心誤傷餵食者的手,也有的會不停對著人吠叫;有的人為了避免被咬只好食物都丟地上,這是我覺得比較不好的方式,萬一以後你在狗面前要撿拾地上物品,有可能狗會誤以為你要搶地上食物而採取攻擊。

因此我在面對這種狗的時候我會教狗「等待」口令,一方面用時間去降低他對於食物的興奮度並培養耐心,一方面讓他藉由「服從口令→獲得食物」達到對飼主服從的正面連結。

 

經過訓練之後的小菲,取食我手上的食物時是不是比較溫柔了呢?

 




 

小菲的怪癖六:用親親打混過去

 

小菲第一個學會的口令不是坐下、也不是等等,而是親親!

像我教狗除了基本口令,有的會按照狗原本的個性或行為針對某些我覺得可以定型當作才藝的部分進行塑型,比方元寶放飯前會瘋狂轉圈圈,因此我就根據這個行為進行塑型,教會他聽口令轉圈這個才藝。很多人以為訓犬師都會有一張計畫表,按照計畫表上的項目「坐」、「臥」、「握手」從頭開始一項項進行訓練,但我認為一般飼主訓練時,順就好了,先學趴再學坐也無妨啊!

小菲在我還沒開始訓練他之前,他就展現出十分愛親親這件事情,不是隨便親,而是親嘴。有時候把他抓過來摸摸抱抱他就轉頭用親親應付我;要是做壞事被逮到,我一臉生氣的樣子他也會用親親來應付我;我故意把臉湊到他面前的時候他也是用親親來應付我。總之什麼事情都可以親親,撒嬌也親、要睡覺也親、我跟他對看也親...親親萬能親親無敵!

既然如此我就打鐵趁熱先教小菲親親,每天都在上演三八母女檔的親親戲碼。不過我也只敢讓他親在嘴唇上,然後一結束就趕快擦嘴。

這種撒嬌親親目前已經延伸到其他狗身上,像是老光或元寶,我就看過小菲用親親對他們撒嬌,大狗們也不討厭,頂多最後不耐煩稍微閃一下而已。


 

 

 

小菲的怪癖七:喜歡乳液護手霜

 

這我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從小就是這樣,是因為女孩子喜歡香香的東西嗎?

當我在擦乳液或護手霜的時候,小菲會立刻眼睛發亮衝過來,聞一聞,舔一舔,我一開始認為這種東西應該吃起來苦苦的,這次吃到苦味或許下次就不會舔了,結果幾次下來屢試不爽還越來越愛,厚~小姐你當我是在擦奶油嗎?

害我每次洗完澡擦乳液這種明明想像起來很美的畫面都要搭配上我制止她的母老虎吼聲,畢竟這種東西給她舔到實在不好。

她被制止後也會放棄,嘆口氣沒說話,可是過沒多久又被她想到時,她就故意跑來我腳邊躺,藉機伸出舌頭舔一舔我的手腳,一口也好聊勝於無。


 

 

 

小菲怪癖八:心頭鬱結時要叫一叫

 

這個欠殺的怪癖應該是在結紮那時候學會的,因為有多多肉線無法吸收導致傷口破洞的前車之鑑,加上可麗體質比較敏感我不放心,就讓小菲去醫院住三天,反正免錢又有醫生杯杯護士姐姐看著她。

結果大概是他們對小菲太好,一叫就過去看她,要不然就放出來讓她走動,沒想到小菲回來之後開始運用吠叫來指使我們,當然這部分後來被我修正回來。

現在遇到比方小乖正在喝水,她不能也不敢去搶水喝的時候,小菲心頭鬱結就會在旁邊吠個一兩聲以示抗議;或是別的狗吃好料她沒有(或她已經吃完),也要心頭鬱結地在旁邊吠個一兩聲。後來聽說小菲的親生媽媽也有這種症頭,看來孩子不能偷生這句話是真的。

 


 


 

 

以上就是這次第二集的內容,之後還有沒有第三集呢?哈哈哈,我也不知道,或許之後我會繼續發掘出這個怪癖小孩的更多怪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