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擁有幾位「賢慧好手藝的好友」在逢年過節時是相當幸福的事兒!

上星期天我們實做了狗月餅,沒想到過兩天有兩位天使來敲門送來了手工蛋黃酥,陣陣餅香飄進家門,真是萬分幸福啊!


我已經很久沒吃月餅了,一來是外面市售月餅熱量高、二來沒有住家裡比較少會拿到禮盒,三來我個人對於這種糕餅甜點都是淺嚐即止,一天一顆就差不多了,如果特地去買一定會吃不完。

這兩天吃了好友們的手工蛋黃酥我才發現,這種東西真的要自製手工比較好吃,又香又酥,而且沒有市售那種油膩感,不會咬兩口就膩了。天哪!真是太好吃了!


一位天使是遠在台北的啾姐,藉著聚會之便託拉麵幫我帶下來(感謝拉麵幫忙喔)。

內餡是甜而不膩的紅豆餡,沒有包上蛋黃,但是甜蜜蜜的內餡搭上酥脆、薄如紙的千層餅皮,真的好好吃!

雖然啾姐很謙虛說是第一次試做,但我要給你按個讚!超好吃的!真是太感謝你了!

 

 

 

 

另一個讓我幸福的天使是我們最愛的Lulu,她聽說壯丁跟元寶搶月餅一事,隔天趕緊送來幾顆人類蛋黃酥安撫我們,保全狗月餅的生命安全不會被人類瓜分。

Lu的口味多了一點,有紅豆、紅豆顆粒、芋頭跟卡布奇諾,都有包上蛋黃,但是紅豆跟紅豆顆粒有啥不同待我吃過再來跟大家報告。

酥薄如紙的千層餅皮越嚼越香,我剛剛吃了一顆紅豆的,甜而不膩帶著濃濃的紅豆香,啊~~人間美味呀!

 

 

 

我現在每天早上的早餐就是一顆蛋黃酥配上一杯紅茶,十分有飽足感,萬一中午吃得比較少,下午還可以來一顆當作點心,妮坎坎,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呀!

至於那些熱量、體重就暫且忘記吧。

 

感謝親愛的啾姐跟Lulu,你們的好手藝真是造就了我味蕾上萬分幸福,滿足呀滿足!

套句電影台詞:「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蛋黃酥,要是我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打滾)

我覺得吃過兩位好友手工蛋黃酥之後肯定無法再吃市售的了。

 


-------920更新--------

究竟紅豆跟紅豆顆粒有啥差別呢?我本人只吃到紅豆,至於那位偷吃我紅豆顆粒蛋黃酥的小偷面對我質問口感如何時竟然一個字也吐不出來,看來絲毫沒有天份當美食記者。

光從文字猜測大概就是一個保留紅豆顆粒口感,一個則是磨得較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