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對我來說是「好山好水好空氣」的代名詞,自從上回元寶在宜蘭拍攝廣告之後,我就一直對宜蘭的藍天念念不忘,那是一種澄靜的藍,會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因此台中幫決定遠征宜蘭,好好再次感受一下宜蘭的好風情。

這次不光只是吃飯拍照,台中幫美食之神Lulu還要來一次手工狗月餅實做教學(Lu家手工狗月餅詳情請見),怎麼好康的事情我怎麼可以不參加?兩個禮拜前就開始期待宜蘭之旅,期待我們的小月餅。

而且我早早就跟之前認養出去的Blueno一家人橋好時間,要來看看我們家小布啦!(Blueno送養過程)

 

 

 

 

這就是今天大家聚會的餐廳

 

 

 

一進門是非常南洋風的庭園造景

 

 

 

 

 

 

寵物區與非寵物區有隔開,連前往餐廳的走道都刻意分開

 

 


大夥兒坐了三個小時的車,屁股都硬了,先下地走動走動,順便喝水

 

小T一下場就High得狂奔,惹得六小犬一邊汪一邊群起追逐

 

 

 

小T你再皮嘛,被六小犬追到拔腿逃命的畫面還蠻好笑的!

 

 

 

再往裡走,設有長椅供大家在樹下乘涼

 

 

 

 

除了樹木還交雜種植了蕨類,在陽光下照映出來的線條很美

 

 

 

 

 

另一邊則是戶外座椅

 

 

 

逛得差不多啦,快躲進餐廳來吹冷氣!沒想到最好的位子已經被亮亮霸佔走了!看他多開心哪,又是冷氣又是工業扇,肯定超級涼快的啊!

 

 

 

餐桌擺設

 

 

 

 

 

除了拔麻們相互打招呼之外,小朋友們也忙著交際

 

 

捲兒

 

 

 

可樂

 

 

 

仔仔

 

 

 

 

 

 

大家到齊得差不多後,室內跑不過癮,換到室外來跑跑!看哪!天氣多好!

這是餐廳草地上的搖椅

 

 

 

上頭爬滿了藤蔓,超有fu的!

 

 

椒大爺開始巡視,你那小耳朵好可愛唷!

 

 

橘子

 

 

 

元寶今天特愛小T,兩個手牽手一起四處去上廁所

 

 

 

 

 

Garu走得緩慢,照片拍得優雅,瞧那笑容真甜哪!

 

 

 

另一頭草地上來了一場麻抖真人秀,看我們紅小豆笑容多美多專業!

 

 

 

看了那個搖椅許久,我們三個還是決定先霸佔上去,一邊搖一邊吹撫著微風多棒啊!

 

 

 

上頭的棚架因為覆滿了藤蔓,一點都不熱,反而很涼爽呢!這是坐在搖椅上望出去的景色,腳伸直朝著天空晃過去,有種蕩秋千的童趣。

 

 

 

那個亮亮小朋友你的屁股是黏住了嗎?怎樣都不想走到陽光下,心心念念的是餐廳裡的冷氣

 

 

小T在快步走

 

 

還是小T

 

 

 

飄逸的橘子看到我們在搖搖椅就跑來看

 

 

 

姨,你們在坐什麼?我也可以坐嗎?

 

 

 

那就先來張合照吧!

 

 

妹妹還自己擺好姿勢搶鏡頭耶!哈哈!

 


再來一次小型犬專區

 

 

 

拍攝一結束大夥兒飛奔逃命到陰涼處,天氣真是太熱了,於是我們趕緊又投回冷氣的懷抱

 

 

妹妹

 


弟弟(還是迪迪?)超可愛的表情

 

 

 

 

 

中間用餐部分我就省略啦,基本上餐點都還算不錯,大夥兒忙著吃也就沒拍照囉!

 

 

 

 

 

等用餐結束就是重頭戲來了!我們Lu把各式各樣的傢私都從台中扛來了,一整個專業到不行!

 

 

 

以下是女王憑記憶的製作流程,如有錯誤請各位指正嘿!

首先麵粉過篩,奶油隔水加熱,雞蛋打勻

 

 

 

 

這是Lu的葵花寶典

 

 

溶化的奶油加入海藻糖,接著將奶油跟蛋液混和

 

 

麵粉中加入香草粉、泡打粉

 

 

最後蛋液跟麵粉混和,細細搓揉

 

 

 

 

 


小T在旁邊等阿母

 

 

骨頭領巾真是可愛

 

 

 

阿亮很無聊,好像在問好了沒?

 

 

既然你沒事做那來頂頂好了

 


麵團揉好之後,接著就是將內餡一個個秤好,預備等會兒的作業。

這是地瓜餡,另外還有準備紅豆餡跟豆沙的喔!

 

 

 

亮聞到味道了嗎?在旁關心著

 

 

 

根據模子的大小不同,會出現不同大小的月餅,所以內餡也因此有大有小

 

 

 

摳麻借我示範,先將餅皮揉成適當厚度大小,然後將分好的內餡包入

 


內餡包起來中

 

 

最後填入模型中,用力一壓將其成型

 

 

 

當啷!JJ的第一顆月餅出現了!

 

 

這顆雖然內餡有跑出來一點,沒關係,第一次嘗試嗎,之後會越來越上手的!

 

 

 

看吧,後面幾顆就漂亮了!

 

 

 

大家十分認真地分工合作中

 

 

 

還有不同造型的月餅也出現了

 

 

 

大家很認真包月餅,女王則幫忙帶小孩出去草地上廁所跑一跑

 

 

 

 

 

摳摳今天一直跑來找我,我一蹲下他就從膝蓋攀上來一直親,真有這麼愛我喔?週末就災細啊!聽說妳又要來我家給我蹂躪了蛤!哈哈哈!

 

 

 

元寶很認真在看他兄弟--小T

 

 

 

 

可以去找我兄弟了嗎?

 

 

 

 

 

這個角度看真是霹靂無敵小短腿

 


不要啦,好熱喔!亮亮在門口等我們去開門耶!

 

 

 

亮亮上完廁所就走回草地門口,然後回過頭看我,一臉就是「我尿完了,快開門我要去吹冷氣!」的表情,怎麼誘拐他都不想動一直站在門口,我只好把小T叫回來,大家再回去吹冷氣吧!

 

 

 

哇~~這個造型好好看喔!很有中國風耶!

 

 

 

解放完的小T也湊過來:「好了沒?」

 

 

這邊已經等到睡著了

 

 

 

呼~大家好棒!就剩下最後一個步驟了!

 

 

 

最後在表面刷上一層蛋黃液,就可以送烤箱了,我依稀記得是一百五十度烤二十分鐘是吧?

 

 

這顆是King size的喔!特別拍起來留念!

 

 

 

完成了!送烤箱吧!

 

 

 

在等待的時候,由於Lu前一天已經做了許多顆月餅,大家來嚐嚐先!那偷咬一口的就應該不用我說明是怎麼回事了厚!

 


橘子等到變成這樣,那肥嫩的小後腿真可愛,小腳掌很搶鏡

 

 

剛剛亮吃的那顆是狗狗吃的,我這顆是人吃的,紅豆麻糬蛋黃酥!讚!不會過於甜膩又能散發出濃厚的紅豆香,配上Lu自己搗的麻糬一整個讓我流連忘返,早就忘記熱量是什麼鬼東西了!

 

 

 

這時候我親愛的Blueno來了!因為他們前一天帶長輩跟小布一起到頭城玩耍,中午一路塞車,因此晚了。

 

 

 

你是誰?我親愛的Blueno變得好漂亮哪!

而且小布現在的身分是哥哥喔!布麻笑稱小布要改名叫招弟了!

 

 

而且眼睛炯炯有神,十分專情地望著拔拔!

 

 

沒認出我沒關係,我知道你是因為過得很幸福過得很好才這麼死心踏地愛著家人!

 

 

看到小布過得這麼好,不但變漂亮連毛質都變好了,眼神也很自信,讓我很放心,很感謝布麻一家人。

 

 

 

一邊跟著布麻布拔聊天,不知不覺我們的月餅也出爐了!頓時間香氣四溢呢!

 

 

稍稍等月餅放涼,再一個個包裝封口

 

 

 

吶!這就是經過大家一起努力所完成的成品!手工狗月餅!

 

 

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好像有那麼一回事呢?大家真的很棒耶!壯丁一看到就馬上佔為己有,我說是狗吃的還不相信,硬是拆一顆來吃,發現沒味道才願意把月餅交還給我。

 

 

 

 

回程我們去找山人送月餅,並且祝賀教室開幕

 

 

實體教室

 

 

這位是出來見客的Golden

 

 

這邊是洗手間跟小型犬美容間

 

 

大夥兒邊聊邊四處看看,Golden也很認真地陪大家玩耍

 

 

待我們到台中都已經十一點多,回到家也十二點了,最辛苦的就是開車又帶著大大小小傢私的Lulu,大夥兒感謝您!愛戴您!

大家來給Lu跟自己一個愛的鼓勵,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也謝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熱情洋溢的好天氣,期待下回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