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脆皮軟心烤薯條


外面賣的薯條一般都是用炸的,油膩又不健康,可是又好吃到讓人停不下手,忘卻脂肪忘卻體重,是的,我就是在說我自己。

我愛吃馬鈴薯,煮的烤的炸的都好吃,以前高中補習班是在一中水利大樓,每次上課前買一份焗烤馬鈴薯當晚餐,那時候覺得超幸福的!綿密的馬鈴薯加上鹹香的起司醬與佐料,超美味,每一口都幸福得都要飛天了,當然,體重也跟著飛起來了。

幸好從網路上查找發現了「烤薯條」這個東東,將食譜備份起來,趁著今天食材還有剩趕緊來烤一顆試試看!


材料:

馬鈴薯一至兩顆、奶油適量、鹽、黑胡椒粒、麵粉


做法:

1. 將馬鈴薯去皮切成適口長條大小 (依個人口感,有人喜歡厚切一點,有人喜歡細長一點)

2. 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是將馬鈴薯條水煮十分鐘直到筷子可以戳入的熟度,但我認為太花時間,因此更改為:將馬鈴薯條至入碗中,加一點水,放進微波爐微波三分鐘,取出用筷子檢測熟度,可以戳進去就表示ok,切勿太熟軟。

3. 將碗中的水倒掉,趁熱把適量的奶油與鹽加入其中,混和均勻,如果喜歡黑胡椒粒可在此時加入,若不喜歡可免。(家裡面只剩無鹽奶油,所以我鹽放得比較多,如果是用一般奶油,鹽分請斟酌)

4. 加入些許麵粉(也可用玉米粉或麵包粉),攪拌均勻

5. 將混合好的馬鈴薯條放置在烤盤上,入烤箱。由於我的是小烤箱無法設定溫度,只能一邊烤一邊看,照片上的薯條約莫烤了十分鐘,如果想吃脆一點的話可以再多烤一下。



只能說,超好吃!皮脆,心綿軟!帶著奶油的香味~~歐~~還等什麼?你們快動手去做做看吧!






同場加映,我又燉了一鍋羅宋湯,這次改用小雞腿,歐,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