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1701.jpg 


我的愛駒--小藍

照片是剛牽車回來興沖沖帶著小乖去公園溜搭的照片,看得出來當時我們小藍多麼潔白漂亮哪!(小乖當時也好苗條好黑呀!)


雖然我們小藍只是小50,但是也隨著我南徵北討(台中南到台中北),最遠還到彰化,是我旅程中不可缺少的夥伴,也是我們家毛小孩外出的必備夥伴。

人家問我怎麼不換成100的呢?第一我自認我無法駕馭,第二有感情了。


對機車有感情了?

不要懷疑,聽我講完這個故事你就會明白。



那是一個漆黑的清晨。

我當時在早餐店工作,每天四點半起床,五點鐘出門上班,冬春的太陽比較晚,所以我出門的時候幾乎都還是黑夜,不但路上毫無人蹤,連街道兩旁的住家也都靜悄悄的,只有路燈照映下我奔馳的影子。

那天我照舊準備出門上班,鑰匙插下去卻怎樣都發動不了車子,我納悶著,取出手機用手機螢幕的微光仔細一看,儀表板上的油箱指標完全「大底」(台語),停在紅色的線怎樣都不動,好像一滴油都不剩,無法發動。

我氣炸了,昨晚騎我車出門的壯丁為什麼沒有察覺也沒有幫我加油呢?

我上樓,把正在好夢的壯丁給踹起來質問他,他說明明就還有油啊!然後睡眼惺忪地下來查看,怎知道他發動個老半天機車依舊無動於衷。眼看打卡時間越來越近,他為了表示負責乾脆騎他的摩托車載我上班。


中午下班回來,他不信邪再去發動一次,這次機車竟然沒兩下就發動了!!!


我看他他看我,他一臉被冤枉的樣子,指著儀表板上的油表說:「明明就還有一點油。」

我湊過頭看,真的耶,油表的指針上揚了約莫半格,但我不服氣地說:「早上你不也發不動嗎?又不單是我的問題。」

既然機車發動了,我們索性出門吃飯順便加油,出發不到三分鐘,一個轉彎突然無法控制,大幅度的左搖右晃,幸好壯丁腿長趕緊放下雙腿穩住重心,我們才沒有摔車。我用力拍他手臂罵他是怎麼騎車的!他卻臉色凝重叫我下車。

我才發現,後輪破了,消風,一蹶不振。


我跟壯丁再度對看,他一語不發用扭的把車扭到附近的機車行,我則緩慢步行,一邊思考。

明明早上是一滴油都不剩無法發動的狀態,為什麼中午一下子就能順利發動呢?這我百思不解,明明兩個人都確認過,兩人四眼的的確確看見早上的油表是一滴油都沒有的,為什麼到了中午油就冒出來了?

若我清晨發動了,就這樣騎出門上班豈不是要半路爆胎摔車、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卡在半路求助無門了?我又想,清晨五點黑暗的街道上我是能遇到誰?警察?好心人?機車行老闆出來晨運?拜託,遇到流浪狗的機率還大一點。

我摸摸脖子上的護身符,真是萬幸。


小藍是有靈性的嗎?事後我摸著小藍的龍頭把手,感激之情湧上心頭,他免去了我清晨摔車求助無門的可能性,也讓我們能順利發現問題趕緊送去修理,你說是小藍有靈性,還是我的護身符保護了我跟小藍呢?


世間事有些玄妙得無法用科學解釋,可以說我跟壯丁睡眠不足看錯油表,也可以說清晨氣溫較低機車自然比較不容易發動,但是我寧可感謝小藍。



這是鬼故事嗎?我自己是不認為,只是比較玄奇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