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曙光,照耀每處地方,因為你我的世界而明亮,因為你我看見更多陽光;

我喜歡你眼裡單純的愛與美麗,你的小動作總使我笑開懷,我願意給你全部的愛。

 

10071601.jpg 

 

 

話說Hikaru來到我家也將近要兩年了,年底他應該就差不多九歲了。


或許更老也不一定,其實我並不知道他真實年紀,當時帶他回來時根據獸醫從外觀與磨損的牙齒推敲約莫八歲到十歲,但是眼睛狀況很好,不太像老犬的眼睛,約莫六歲,因此綜合起來我索性對外統一說七歲。

我對老光正確歲數倒沒有很精準的要求,而是對於老光對各項事情毫無反應感到憂愁。(除了尿尿佔地盤跟母狗發情之外)

把他帶回來,他傻傻地讓人上項圈繩子,傻傻地跟我上樓梯,傻傻地在隔離小房間裡趴著發呆,完全不會反抗,曾經一度我以為他因為長期關籠關傻了,對任何事情好像不太有反應,出門也只顧著自己走,若是放繩他就自己一個聞著草地默默晃蕩,對我們絲毫不在意。



最喜歡的,是老光搖尾巴跟舔我,那讓我感覺很幸福。

這兩項是作狗最基本的,他一開始真的都不會,好像我什麼都不是,也不太搭理我。給他飯會吃,給他水會喝,摸他他也不會動就讓你摸,幫他梳毛清耳朵也安靜地讓你弄,看似很乖,但跟他眼睛對視的時候,會隱隱約約感覺好像有一顆敞不開的心一直僵在那裡,無法突破,也無法看穿他眼睛後面的想法。

剛開始的前幾個月,他像個沒有耳朵也沒有眼睛的小孩,看不見我也聽不見我,也不跟其他狗玩,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一隻狗默默在旁邊待著,如果用卡通方式呈現應該就是一隻狗背對其他狗,劃上陰影,縮在角落面壁畫圈圈。我一方面懷疑他是不是根本老得根本聽不見也看不見,一方面又害怕他是因為長期關籠無人關心無人問聞而關傻成了老狗痴呆。

幸好我的擔憂是多餘的,不知何時開始,老光開始眼睛會跟著我轉,開始聽得懂名字,開始期待我給飯給零食,開始在我走動的時候會起身看我要去哪裡,開始會搖尾巴,後來開始會跟眾犬一起玩,追逐玩具,甚至會獨占玩具自己啃得很開心。

他長期關閉的感官總算開始漸漸接受各種刺激,聽得懂名字、看得見其他狗、對其他狗的行為有反應也會有好奇心、對玩具產生好奇跟興趣,我第一次看見他對其他狗做出邀請玩耍的姿勢時終於確定老光的心靈還活著,他看得見這個世界,他只是因為長期缺乏刺激而暫時忘記罷了。


然後老光越來越進步,開始懂得什麼叫撒嬌,他喜歡靠近我,把爪子搭上我的膝蓋示意我摸他;喜歡我替他清耳朵,舒服到整顆頭躺在我腿上享受;學會坐坐的口令,一聽我講坐坐就一屁股坐下,用得意的表情等我摸摸;甚至懂得吃醋,不准Leo或元寶靠近我,被他看到我在摸這兩隻他就會疾聲唉哼、快速踩著小步伐衝過來卡位逼得我非得停手不可。

或許是因為確定了我是對他好的人,依賴感也漸漸加重,下樓梯的時候若我沒有跟他一起起步,他就好像失去節奏原地踏步不知道怎麼下樓,若我走得慢,他就停在樓梯迴轉處等候。

當我坐在地板上時,他也要搶坐在我旁邊,理所當然地把腳擺在我腿上,有時候連頭也一起躺下去,完全蛻變成一個愛撒嬌愛吃醋的老頭子。

10020203.JPG 

 

 

因此你們就知道,我第一次被老光舔時有多感動了。

濕漉漉、溫熱的舌頭,夾帶大量口水,舔在我的皮膚上,我沒有絲毫不快,心中盪漾的只有感動跟感謝。感動老光的依賴,感謝老光的信任,在那一瞬間我感覺到那一層隔閡早已消除,緊閉的心敞開,曾經看不出感情的眼睛裡面現在藏著愛。

 

今晚在頂樓看著老光跑來我腳邊躺著,任我握住他的前腳使他頭靠在我腳板上晃呀晃的,笑笑的眼睛讓我有感而發,原來這就是愛呀,原來這就是信任呀,想起老光剛回來的狀況,鼻子一酸,眼淚嘩拉拉就掉下,尤其看見他對我搖尾巴,那份感動在心中盪漾得越來越大,謝謝你信任我,謝謝你愛我。

 

很多人以為狗天生就是要愛主人,其實並不是,你對狗好他會知道,他才會愛你。這份愛也無關你飼養他時間長短、無關你富有或貧窮、無關你外表優越或平庸、更無關你是不是給他吃最好的用最頂級的,只要你真心的愛,狗會知道。

唯一讓我感到諷刺的是,人的愛很自私很容易收回,但是狗很傻,狗無條件給人的愛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