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309.JPG 

 

 

她是隻有怪癖的狗,而且她對自己的怪癖有著異於常狗的堅持。

 

 

 

 

 

小菲的怪癖一:中午不上頂樓


有在看狗日記的同學應該都知道我家頂樓是一群瘋狗平時的野放兼解放場所,除了下雨天,每天都得上頂樓好幾趟,

但是小菲打定主意,怎麼樣都不願意在中午時分上樓,

原因推斷是中午太陽正大,她一身黑吸熱,沒幾分鐘就渾身發燙,好比從烤箱拎出來一樣燒燙燙,

因此每到中午時分帶大家上樓解放,她則是去外陽台解放。

 


 


小菲的怪癖二:睡覺喜歡睡壯丁的位子


我家是不讓狗上床睡覺的,冬天的時候會在地上舖一床舊被給他們墊著睡,

小菲小時候也是安分守己地睡床下,

後來某天她喜愛趴床角的怪癖(http://evaeva0124.pixnet.net/blog/post/10178874)突然進化成喜歡床上的枕頭跟被子,

即使趕她下床,隔天早上她還是躺在我身邊用無辜的眼神跟熱情的吻跟我說早安。

而且絕妙的是,她從不占我的位子睡,永遠都是霸佔壯丁的枕頭跟小被被,原因不明,

既然沒有打擾到我,我也樂得一早起床轉頭就有一個小毛球來跟我撒嬌溫存。


 

 


小菲的怪癖三:不喜歡被摸腳


這個怪癖大概是遺傳我的,哈哈,因為我也不喜歡被碰腳跟腳指,我也不穿人字拖,因此傳說中的腳底按摩我是敬謝不敏,想都不用想,直接否決,

壯丁曾經在試圖摸小菲腳底被反踢攻擊之後,撂下「跟你媽一個樣兒!」的氣話默默離場。


我有事沒事就故意東摸西摸她的腳,做減敏,

她一開始很討厭,可是摸到後來,她的反應從抗拒,轉變為像個含羞帶怯的少女一樣,欲迎還拒地踢個幾下做做樣子,然後就嘆口氣無奈地任我上下其手,

因此她剪腳毛剪指甲時都先得悉心哄騙一番,事後還得摸摸頭稱讚好乖,給根潔牙骨當作獎勵。


 

 


小菲的怪癖四:追求與眾不同的姿勢


由於這陣子休息可以好好做小菲的外出訓練,因此早上買早餐的時候幾乎都會帶小菲一同出門,

我穿戴整齊零錢鑰匙拿好,拿著她的項圈牽繩準備給她套上,

一般來說我會下「坐」的口令讓狗乖乖坐好讓我上項圈,多出門幾次大家幾乎都知道看見項圈要坐下的規則,甚至已經變成反射動作,

可是小菲不一樣,

她坐下之後,我項圈還沒套上去,她立刻兩腳一滑,順勢趴下,馬上就從坐姿變成臥姿,

十次之中大概有九次都是這樣,

回想起她小時候第一次跟同胎兄弟姊妹拍照時也是如此,人家通通乖乖趴好,唯獨小菲一個坐挺挺,

沒圖沒真相,來一張飛馬阿嬤提供的證據:

DSC01773.jpg




再回想今年三月舉辦慶生聚會拍合照的時候,弟弟妹妹一字排開坐整齊,只有她非得趴下來才爽,

你們看看她躺得多愜意,阿母我在後面是狂冒冷汗笑容僵硬,一直偷偷捏她屁股希望她趕緊坐起來。

100320051.JPG 

 

 

另外一個與眾不同的姿勢是:青蛙趴,

小時候天天盯,收斂不少,

但現在開始越來越油條,常常玩我回頭抓青蛙的遊戲,她會在察覺我即將回頭看見她青蛙趴的那一刻立刻把後腿收回來,留下阿母我挑眉一臉質疑。



她的狗生中似乎不斷出現類似事件,

狂熱追求與眾不同的小菲,莫非就是注定要成為怪癖狗的先驅?!

 

或許將來小菲的怪癖將會持續增加也不一定,

總之,我愛這個小毛頭。

非常愛非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