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貓的耐性多?還是狗的耐性多?

屋後的鐵皮廠房拆了,徒留一整片空地,
原本棲息在此的貓兒一下子失了居所,總在附近徘徊不去,
一個不小心被狗兒逮著,
情急之下跳上鐵皮圍籬,勉強站在細小的鐵架上躲避追擊,一臉無奈地望著底下張牙舞爪的狗。

我本在清洗地板,聽見聲響顧不得滿手泡沫,衝出來看,
一看就沒完沒了,
擔心著狗捉著貓,又擔心貓沒站穩掉下來,
吹口哨也引不開狗,
洗了手去拿相機拍照,
究竟是誰的耐性好呢?

我只知道人類的耐性不好,看了十幾分鐘我就投降,繼續洗地板去。


後來我想貓應該沒事,天將黑前我又望了一眼,貓還安穩坐在牆頭。
誰的耐性多?有性命之憂的關頭自然要強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