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最專業的麻豆元寶今天度過四歲生日





當時對於喜樂蒂這個犬種一概不知,
只覺得小元寶一個多月大走路搖搖晃晃,卻又蹦蹦跳跳的樣子超可愛






後來在車上討論起命名,覺得這隻小狗狗跟我們是緣分,
便以「有緣份的寶貝」作為出發點,
初版是緣寶,最後拍板定案決定叫「元寶」,
取招財進寶之意,又有緣寶的諧音,多吉祥。







元寶還沒滿一歲的時候,我用一般人教狗的觀念跟方法,不乖就打,
誰知道不打不成器這句話不能用在他身上,當時他看我的眼神像看到鬼一樣害怕。






幸好在網路上參加了優伴犬俱樂部,修正自己的教育心態,也學習圓滑自己的脾氣,
元寶寶受到正確的教育方式,才沒有變成受虐狗,
同時我加入響片訓練、讓他藉由完成指令獲得更多自信心,
現在才能對我笑得這麼開心燦爛。





元寶之所以如此投入響片訓練也是因為他覺得可以從中獲得成就感,而且阿母會很開心吧







這角度好像小獅子,好可愛唷










阿母今天為什麼一直拍我呢?這擔心的小臉真是爆可愛的!






專注的表情,雖然耳朵毛有點亂






他應該不喜歡Leo吧?每次我摸元寶,Leo都會跑來爭寵,
元寶不喜歡這樣,他就會退開,發出悶哼的警告聲,
不過他們很少打架,有時候睡覺還會睡在一起,可能這就是家人吧。

Leo小時候曾經把元寶壓在地上打,因為Leo腳很長,元寶腳很短,所以一下子翻不了身,
會不會記恨到現在呢?呵呵呵





元寶喜歡的,可能是人吧,還有會快速移動的東西,
有一次帶他去航空站,他竟然跟著一個繞場跑步運動的男士就走了,
然後以男士為中心點,不斷在人家身邊繞圈圈,
這是在牧他嗎?
我看根本是在當人家的公轉衛星吧!

如果要說喜歡的狗,他喜歡多多跟小菲,有時候我偷偷回頭會看見他們躺在地上很噁心地互舔對方臉頰或耳朵。







給你戴個小帽子...啊,對焦對到鼻子上了





再來一次喔!很好!




「我有沒有很可愛呀?」






今天辛苦你囉!拍攝結束,骨頭給你吧!
祝福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