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喜歡狗,任何狗,路上的流浪狗我也愛,
摸得手髒髒的也沒關係,
高中時餵養的那隻流浪狗與我心靈相通,讓我記憶深刻到現在仍無法忘懷。

我很明白,狗,跟人一樣,
不能看外表,
我也從不在乎一隻狗的外表,
但我的家人很不理解,養那種流浪狗要幹麻。

如果你們有過心靈相通的狗狗,你們會明白心裡頭那種感動,
一個眼神、一個動作,
你們就能知道彼此想要表達什麼,
那是一種彼此相信、身心相依的幸福感。

但是這種好狗狗實在是可遇不可求,有的人一生就只碰過這麼一隻。



我養狗,並不在乎他的出身,他的外貌,但是我在乎他的個性跟腦袋,
我很難過有人認為我養可麗是出於他們是名犬這件事情,
或許對於這些長期替流浪動物付出的義工來說,
飼養名犬是因為看上了名犬的外貌跟滿足自己的虛榮,指定特定犬種認養是一種假愛心,
我知道這個社會上的確有這種人,
但我不是。

我真心喜歡這個犬種,喜歡他們的風采,
就像是你喜歡某一種顏色或是某一種食物,就只是單純的愛好。

如果像對方說的,我養可麗只是因為他們是名犬,
那我何必接納單眼失明又有皮脂漏的多多、還有老得沒有門牙不停流口水的Hikaru,
我可以花錢去買一隻漂漂亮亮的可麗就好了,帶出門又好看,
不用去擔心多多眼睛看不到會受傷,另外一隻眼睛還要定期回去檢查有沒有惡化,
Hikaru年紀大,要注意很多事情又擔心他年事已高可能說走就走,
我是太無聊嗎?幹麻花這麼多心思、花這麼多錢在他們身上呢?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養他們?
我會告訴你,
因為我們有了情感上的交流,我們相愛,
這是家人,
即使他們多老多麻煩,都是永遠不變的愛。

再如果,假設多多的靈魂移植到了其他狗身上,
我告訴你我還是會愛他愛到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