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烤餅乾是最簡單的西式點心入門課,
不過我還是覺得烤餅乾要做得好,真不簡單。


材料:低粉,雞蛋,黑芝麻,無鹽奶油

1. 黑芝麻炒熟搗碎備用
2. 低粉跟雞蛋混合,比例老實說網路上各家說法不同,大約是一百多克對一顆蛋。加上室溫下略軟的無鹽奶油,以及炒熟的黑芝麻。
3. 麵團丟冰箱冷凍半小時到一小時
4. 取出冷凍好的麵團桿開,不過我沒有適當的空間可以做壓模,於是我信手弄成長條狀。
5. 餅乾入小烤箱上下火烤約莫七至八分鐘,看餅乾上色狀況,我又上火烤了五分多鐘。



今天小烤箱不是很配合,得讓他休息休息再出發,
所以有些餅乾上色並不是很漂亮,
但是口感上就是餅乾脆脆的,喀茲喀茲的感覺,
加上黑芝麻的香氣,
我一邊檢視餅乾烤的狀況,又一邊偷吃,
沒有調味的餅乾,只有純天然的香,越嚼越香,好吃好吃。


小朋友們不在乎麻麻手殘把餅乾弄得粗細不一,
他們照樣捧場地搶著吃,
然後眼睛散發著亮光,又把愛傳回來給我。




黑芝麻含有豐富的亞麻油酸,鈣、鐵與粗纖維,
還有豐富維生素E,能抗氧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