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颱風,我們家多多也受災了~


颱風第三天,台中開始風強雨大,四處淹水,
頂樓的排水系統很忙,
我也很忙,
因為排水管剛好就位在寵物間的牆壁裡,
而921地震時牆壁有些許縫隙,
因此水就漸漸漸漸侵門踏戶,順著瓷磚縫流了一地。

那我忙什麼呢?
我每隔十分鐘,電視進廣告的時候就要跳起來,
趕快用親愛的小粉紅拖把把水拖乾淨,
然後巡過一遍再坐回沙發上看電視...

狗子們從濕搭搭的寵物間關到房間,把寵物間拖乾吹乾,
等地乾的空檔還要把狗都用吹風機吹過一遍,然後再把狗關回乾淨的寵物間,
然後再把房間清掃過一次,
沒多就就要起來去巡視瓷磚縫還有沒有水,有的話又要趕快再清,
等狗子們上完廁所,
上述過程又得再重複一次...
別以為賺到颱風假很悠閒,其實我超累的~好不好~



前因交代清楚了,言歸正傳,要來講後果了~

多多因為太潮濕,拖了兩天才放晴可以出門看醫生,
結果皮膚過敏惡化成皮脂漏,
一整個好討人厭喔...


左右兩邊大腿都有,只照一邊示範就好,
不然有點可怕...



毛是我剃的,
多多結實的大腿摸起來很有爽感,
害我一直摸,一直摸,一直摸,手都停不下來,
多多也很三八,
倒退嚕地把屁股塞給我,擺明就是要我摸他大腿,
唉唷威呀,
我們人狗纏綿情未了就是了~




以下是皮脂漏的資料
(引用自大墩寵物醫療中心電子報 http://www.dvm.com.tw/epapernew/epaperdetail.asp?eID=348


皮脂漏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疾病,這種疾病最大的特徵就是皮毛非常的油膩,並且有一種油臭的味道,不論怎麼洗怎麼保養,皮膚依然油臭難聞,當然有的表現出來的症狀並不是油膩難聞的皮膚臭味,而是一小塊一小塊脫落的皮屑,這些皮屑可能是全身性的分布或者是只發生在局部的部位,如果皮脂漏的情況沒有做治療,或者皮脂漏發生的初期就有細菌參與皮毛的作用,如此一來很容易涉及毛囊的傷害,這即是所謂的脂漏性皮膚炎。 
 
誘發皮脂漏發生的因素有很多,表層皮膚的炎症反應是一個很常見的因素,如果狗貓的皮毛因為過的度的美容,導致皮毛的傷害,這就容易引發皮脂漏的發生,另外罹患毛囊蟲症、蝨子感染或者是得了皮黴菌,也都容易引發炎症性的皮脂漏,早期的皮膚淋巴瘤也是炎症性皮脂漏發生的原因。 
 
在很多狗貓身上,內分泌的問題也會誘發皮脂漏的發生,最常見的莫過於甲狀腺素低下與腎上腺機能抗進,有關甲狀腺素低下請查閱之前電子報資料庫,腎上腺機能抗進在醫學上稱之為庫辛氏症候群(CUSHING SYNDROME),腎上腺機能抗進按發生的原因可分為自發性與醫源性兩種,在門診的案例中自發性腎上腺機能抗進的情況並不多見,然而醫源性的腎上腺機能抗進則很常見,何謂醫源性的腎上腺機能抗進呢?這樣解釋好了,醫源性的腎上腺機能抗進通常是醫師在進行疾病診療時,類固醇被過度的使用或者是不適當的使用所引起,坊間所謂的營養針、消炎針,往往都有添加類固醇,不正確的使用過後,除了腎上腺機能抗進的症狀外,皮脂漏也會發生,不過在這也要特別強調,並不是有甲狀腺素低下與腎上腺機能抗進的狗貓就一定會有皮脂漏的情形。 
 
很多的營養素缺乏,也會引發皮脂漏,這些缺乏的營養素如葡萄糖、蛋白質、脂肪酸、維他命以及其他的微量礦物質等等,這些營養素都是皮膚細胞維生代謝所需,營養缺乏的原因往往都是營養不均衡所引起,營養不均衡的原因是來自於不均衡的膳食,如果狗貓一直都持續食用乾飼料,營養素缺乏的情況便不容易產生。 
 
皮膚表面的環境狀況也會導致皮脂漏的發生,體表水份喪失過快、氣候過於潮濕、過度的洗澡(由其是具有刺激性的沐浴乳)、脂肪酸的缺乏等等,都是會改變皮膚表面環境的因素。 
 
皮脂漏的治療根據誘發原因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如果是單純的皮脂漏,可以用含有水楊酸成份的沐浴乳來清洗身體,而含有BENZOYL PEROXIDE成份的沐浴乳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因為此沐浴乳可深層清洗皮膚,所以也會衍生出對皮膚會有刺激性的問題,因此,使用此類沐浴乳時,一定得確實清洗乾淨,而且不可過度使用。如果是內分泌問題或其他因素所引起的皮脂漏問題,就得靠醫師的診斷,根據其病因再做治療。 
 
最後要讓各位明瞭的是:脂漏性皮膚炎不是一個疾病,而是一些疾病的結果,所以在治療脂漏性皮膚炎之時,不是治療它,而是治療引起脂漏性皮膚炎的病因再配合其他的藥物來緩解脂漏性皮膚炎的症狀!










最後醫生杯杯開給我的處方就是~除了吃藥,買一罐皮脂漏專用的洗毛精,然後一星期兩次幫多多洗澡...
什麼?一星期要洗兩次?!我聽了都要昏倒了~

皮脂漏我討厭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