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帶著多多跟小乖去秘密基地運動散步,
怎知道,
被一隻黑白斑點大狗給纏上了。





本來呢,他是與我們隔著草叢誰也沒看見誰,
我看到他的時候本打算偷偷地帶著二犬溜走,
沒想到卻被發現,他跟了上來,
多多是眾所皆知的友善,便湊著頭跟他交談了一會兒,
我眼看不對頭,看見了他身上坑坑巴巴的病傷,
趕緊催著兩犬回家。

他不曉得跟多多聊了什麼,竟一路跟著我們,
我們上了摩托車,騎出了公園,
他還使勁傻傻地追在後頭,直到出了下一個路口被外頭的流浪狗群追趕攻擊,他才悻悻然地折頭回去公園。

我帶了兩犬回家歇息,
拿了一些零錢準備出門給自己買點吃的,
想了想,
竟然掛念起這隻疑似大麥町狗看我的眼神。

我天人交戰了一會兒,
好吧,念頭一轉,
我拿了一些乾飼料,再去買了一盒肉罐頭,直奔秘密基地。

沒耗費多少力氣就找到他,
就在我跟他對望的草叢附近,
他正準備躲到遊樂設施下頭休息躲躲太陽。

看見我,有些遲疑地搖尾巴,
再看見我手中的狗碗,竟然一整個大喜,飛奔來迎接我。

 

乾飼料,他毫不考慮地埋頭就吃,
吃得可開心了!
難道他是有人飼養過的家犬?

這時我才瞧見他脖子上這條項圈。





是很親人的孩子,
身上的傷應該是與附近流浪狗群打架的結果,

還有一些是前陣子連天大雨的皮膚病。



 

 

 

因為是個初出社會的嫩咖,被圈養的寵物犬,

打架的戰鬥力鐵定不高,

不只幾個傷痕累累,

右側胸還被咬穿了一個大洞。



 

 

是的,老實說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很深的一個洞。



 

為什麼這看起來比較像是長期關籠的傷口?




 

個性是個陽光的大男孩,

吃完了飯,

乖巧地守在我旁邊,不時伸出寬厚溫暖的舌頭舔我手臂。


 

看看遊樂設施下的毛,

推測他應該這幾天都睡在這裡。


 

 

你是走失的?

還是被遺棄的?

我很想問出個答案,因為他實在太家犬了,

一個個性如此親人,連打架都打不贏的孩子,怎麼會淪落到這樣呢?

 

 

我可以給他的不多,

除了食物跟撫摸,

剩下的就是無奈與痛心。

 

同情心誰都有,比愛心誰也都有,

可是責任心呢?

 

對一隻狗負責任很難嗎?

 

養他把他照顧好,訓練好,不讓他走失,

給他食物乾淨的水跟愛,不拿放棄當作是理由,

這樣子都做不到,

又何必養狗來虐待自己也虐待狗呢?


 

 

 

一整個早上的心情處於難過中,

幫多多洗澡時,想到多多差點也變成了類似遭遇的流浪狗,

頓時眼眶轉著淚。

 

一時感慨萬分,

擁抱著皇家眾犬,一一感受他們的愛與熱情,

卻又想到那隻狗狗,感到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