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出自流浪動物花園

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viewtopic.php?t=4946&sid=756ef3c4e0fc361a52635d4977f43ad5

幾乎每週都會接到幾個讓我難過的電話
本週案例代表如下:

1.
有位媽媽打電話給我
問有沒有看到她那隻黃項圈黑嘴狗?
她花了三千元送去收容所棄養
以為收容所會收容牠
還問我收容所會不會替牠洗澡?

2.
有位先生以為我是收容所
要把他手上一窩幼犬送到我這兒
我說我不是收容所
也勸他不要把沒打預防針的幼犬送去疾病會交叉感染的收容所
就算沒生病,若無人認養也會安樂死


他恍然大悟:
.....收容所不是收容牠們的喔!

3.
另有位先生也以為我是收容所
要把他養了十年的米克斯送來

我一樣苦口婆心告訴他,我甚至不是收容所義工
且收容所只是暫時收容狗兒
並非牠安身養老之處
等待牠.....一隻老犬的,99%是死亡!


接了這麼多電話
看了這麼多人事
我很難過的是:

1. 大部份人都誤以為台灣的收容所會收容狗

2. 大部份人都誤以為樂死真的是安樂死

3. 大部份人在不想養無法養狗時把責任歸咎到狗身上

4. 大部份人都有不忍之心,但希望承擔責任的是別人


無意間開始照顧流浪狗
我一直把自己定義為單純的"寄養家庭"
又因為送養不易,而架設了這個網站

希望能散佈一些關懷生命的種籽
傳達一些疼惜生命的理念
希望這裡是一個中途歇腳的地方
讓流浪的牠們有力量繼續前行、尋找幸福


開站一年半了
我發現,生命教育和及時救援一樣重要
民眾對收容所仍然如此無知
而花了那麼多經費的相關單位究竟在做什麼?拼選舉嗎 ?


http://www.doghome.org.tw/phpbb2/viewtopic.php?t=4946&postdays=0&postorder=asc&start=30

農曆年大家都要返鄉或出國
很多狗主人或大狗的主人都訂不到寵物旅館的位子
農曆年假期費用也是雙倍
大型狗的住宿費很驚人


我聽到一個建議是 ~~
送去收容所啊 ,
過完年回來再去領~~~~
這樣都不用花錢~
而且一定有位子~~

真是夠了,夠蠢的問題~~~~過完年回來牠已經上天堂了!
不過還真是好位子.這麼好請狗主人老了也去坐坐.


流浪有時也是一種幸福
如果不被虐、沒有驅趕

收容所不是安養中心
牠們的時間只有七天!

從進入收容所那一刻開始
生命倒數..........

我的狗不養了,收容所可以幫我們找主人嗎?
(ps 你是在學董事長嗎 ? )
什麼,那裡會打安樂死,那我亂丟好了
你那不收的話,我隨便丟到馬路上也可以阿

更扯的問題都問過!!!


當然會很有耐心的回答,並且會加入許多動保理念
我在想,我坐在這個位置上,就應該把宣導動保的工作給做好
但宣傳動保理念並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事實上是非常花時間的
常常說服一個民眾就得要花上至少半小時,如果加上動保宣傳
至少得要一個小時,最多要三個小時
我常常在想,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但是成果卻是非常有限
讓我非常氣餒
不過至少說了一個少一個,想到這裡讓我感到非常欣慰
不過又有多少人會像我一樣,花那麼多時間,只求問心無愧?


Q:收容所會安樂死嗎?
A:不然你要養嗎?

Q:收容所認養率高嗎?
A:認養率100% 只是其中民眾領20% 上帝領80%

Q:你們會幫這裡的狗狗洗澡,會帶她們出去玩嗎?
A:為什麼要幫在七天後就會死亡的狗洗澡或出去玩?

Q:這裡的狗狗收容所會幫她打預防針嗎?
A:只會打安樂死,不過安樂死之後我保證不會生病

Q:安樂死?是很快樂的死嗎?
A:你以為是打海洛英喔,安樂死這名子取錯了,我認為應該取作安易死才對,因為的確是很容易殺死,不過沒有'樂'字存在,所以把樂改成易會貼切些

Q:收容所工作人員會不會把狗拿出去賣阿?
A: OOXX...拜託人家來領養,免錢送都送不出去,還賣勒,問些有深度的好嗎?

Q:你們真的很沒良心,這麼可愛的狗你捨得安樂死!
A:你更沒良心,這麼可愛的狗居然送她來收容所
你養他教他育他,現在不要了居然就直接帶他送死
狗是生命不是烤麵包機,不能說丟就丟的!
沒良心的是主人,是他主人選擇了這條死路


Q:這隻是老狗,沒用了,所以送她來這,會安樂死也沒關係
A:父母的行為是個教育,小孩會學!我會建議就算你不想養這隻狗,
也要做做樣子給孩子看,為了自己的老年生活,作個樣子演個戲吧!
ps 有人說:我是唱歌的不是演戲的


Q:流浪狗的問題什麼時候會解決
A:每年臺灣的家犬變流浪犬有30萬支,除非台灣人民不丟狗,
或是台灣人死光,不然流浪狗的問題不可能解決,
就連先進的美國,每年也有數百萬計的流浪狗在收容所內被安樂死


Q:政府都不做事的喔
A:當妳自己都不敢發聲,誰會幫你發聲呢?
看到別人做不好的事情時,你又做了什麼?


Q:流浪狗平均壽命多久
A:約兩年,通常死狀都不好看

Q:可以回家試養嗎?養不習慣可以退還嗎?
A:真棒,我也要跟上帝這樣講,我想要小孩
但是不乖的小孩我也要退貨給上帝喔!


Q:你好,我要養拉布拉多,只要養三個月以下的幼犬喔!
A:你好,誠徵女友,只交往170以上嘛豆身材存款千萬喔!
這種問題你都問的出來,你媽知道會很難過的....

ps 這點真的很好笑



Q:請問這隻狗會乖,會看家,會認人,會有靈性嗎?
A:狗會不會乖會不會看家,要看主人會不會教喔
那你可以教他乖,教他看家,教他認人嗎? 如果主人是智障敎出聰明的狗可能很難


以上的言論是很濃縮的
回話的語氣,我都是軟中帶硬(上面濃縮過就變的很嗆)

妙的是,以前到現在還沒有人打電話來說我態度不佳
大概是回家想了一想,發現自己的盲點,所以心照不宣了

只能說,
比起智障的狗,智障的主人還是壓倒性的多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