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整夜流淚輾轉反側難以入眠。

她魯莽、走路不看路東撞西撞、
她不懂得禮讓、總是擋在人前差點絆倒人、人要從她身邊經過都不肯閃開、
她粗魯、給零食時總是慌張地連人手也一起啃下去....
當時的我不斷責備她這些錯誤....甚至以為她是故意咬我...





而昨晚我在那兩小塊棉花的實驗下,震驚還不足以形容我心中的痛與驚恐。

醫生左右兩手各執一小塊棉花,在她左右兩側上方,
放開右手棉花,棉花輕巧巧落地,
她卻視若無睹,頭依舊抬高高的,繼續望著左手的棉花。

她不是對棉花沒興趣,也不是有心機以為手裡的才是好的,
因為,她左眼先天性視網膜剝離,零視力,
等於她從小到大只用一眼的視力在生活。

棉花緩緩降落的那一刻,我像是被狠狠敲了一記,
那些我以為的錯誤根本不是她的錯,她天生看不到。



回家之後我越想越難過,
我親愛的,她看不到,我卻還一直怪她。
這也是為什麼用閃光燈拍照時,她左眼的反光特別嚴重詭異。



所有迷團都解開了。

她因為只有一眼視力,因此看不到路,容易撞東撞西,
她因為只有一眼視力,當人站在她視線外,也就是她的左側時,她看不到人,
她因為只有一眼視力,所以她沒有辦法判斷距離,才會在吃人手上食物時連手指一起咬下去。






她是一隻有先天性視網膜剝離的可麗牧羊犬。
而我愛她,我的多多。
我愛她。







繁殖者告訴我,她是Leo同父異母的妹妹,但我認為這是屁話,
他只是想把這隻他淘汰掉的母狗給送走,可是又不捨這隻狗很乖,
他把狗牽給我,說這隻狗今晚一定要處理掉,不然他也是丟掉,
壯丁動了惻隱之心,將狗接回來。

五月十二日,四川大地震。
我家也地震了。




我回家開燈一看,整顆心軟了。
二話不說接手上藥。



幸好身上的傷好了,心理的傷也好了。



縱然她是一隻有眼疾的狗



可是她活得很快樂,充滿愛



即使只有一眼視力又如何?
我們相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