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邊漫不經心地瞧著左右兩旁魚缸裡悠遊的各種小魚,
一邊緩慢地移動腳步。

老實說,我只是在晚飯後貪圖免費的冷氣,順道過來晃晃而已。
我沒有養魚,但我養貓,
或許是心理作用,
站在水族寵物用品館裡,我感覺每隻魚都在瞪我。

不過無所謂,
魚咬不到我。

再說,冷氣很涼。

走道很短,一下就到底得轉彎了,
瞥過一群大肚子的胖金魚,
一對身影突然躍入我眼中,佔據了我所有思緒。

牽手。

並肩。

笑顏。

長髮。

柳眉。

牛仔褲。

柏肯鞋。

我看到了兩個纏綿的靈魂正在綻放愛的煙火。交纏。

雖然愛得亂七八糟的情侶到處都看得到,
但這一對陌生情侶渾然不知,他們已把我打暈。

一種微妙的東西在我心中瞬間爆發,
「轟」一聲,
我傻在原地,難堪地閉上眼,扭過頭。


她牽著她。

她對著她微笑。

她拉著她撒嬌。

她親暱靠在她肩上。



千萬種過往畫面在我閉上眼的那個瞬間隨著火花一並迸出,
在這千萬分之一秒內,
我已把那段甜蜜、瘋狂、痛苦、無助、叛逆、流著淚去愛的過往複習了千萬次。

一刀刀再次插入胸口。

我起伏著呼吸,告訴自己要冷靜,
捏著拳,
快步走過她們,不敢多看一眼,
幾乎是用逃的離開。

頭也不回。








我知道我害怕。

但我不是害怕同為圈內人卻沒有伴的難堪。










我是害怕,想起妳之後無法應付的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